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其他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航海系、机电系、船舶与海洋工程系、物流与航运管理系、外语系等
所在地 山东
高校简介     学院成立于1976年。李鹏总理曾在1986亲临视察并题词“远洋船员的摇篮”。1995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1996年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建立ISO9001质量保证体系,并通过DNA国际认证。1998年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体系的审核。目前,学院拥有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6门;国家级教学试点专业2个、省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试点专业1个。2002年在山东省率先进行四年制双专业学历教育试点。2005年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人才培养水平评估优秀学校。 

    学院座落在青岛市中心区域,地处政务、商务核心地段,有完整配套的学习和生活设施。校园依山傍海、环境优美,连续多年被评为“青岛市花园式单位”和“山东省省级文明单位”。 

    学院占地452251平方米,教学及行政用房88737平方米,固定资产15970万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5351万元。 
学院具有一流的教学设施设备:有从国外引进的、居国际领先水平的航海操纵模拟器、轮机模拟器、自动化机舱、全球海上遇险与安全系统、天像馆等航海大型训练设施;有航海技能训练中心、轮机技能训练中心、英语听说训练中心、计算机室、多媒体教室等120多个实验(实训)室。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目前副教授以上教师占45.8%;博士、硕士学位教师占56.8%;“双师型”教师占73%。同时还常年聘请5位以上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外籍教师任课。 

    学院开设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船舶工程技术、安全技术管理、国际航运业务管理、物流管理、港口业务管理、会计(航运会计)等专业。 

    学院坚持“适应市场,突出特色,提供优质教学资源”的质量方针,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学生管理理念,注重学生职业素养的培育,突出“敬业精神好、英语水平高、实践技能强”的人才培养特色。 

    学院从1986年开始对学生实施半军事化管理,以培养学生良好的服务意识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多年来,学院在学生中深入开展“爱祖国、 爱远洋、爱青岛、爱学院”的系列教育,重视和支持多种形式的学生社团活动、文化体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建立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体系, 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为中远集团及社会各界提供全方位高质量教育培训服务。 

    依托雄厚的师资力量,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考试中心、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均在我院设立考场。学院与日本、俄罗斯、韩国、法国、挪威、芬兰、美国、英国、新加坡、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航海院校、船东企业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1998年学院成功举办了亚洲船东论坛,2002年又承办了“第十四届世界航海英语教学研讨会”。2002年学院成为巴拿马证书在中国境内第一家合法培训机构。 

    学院与国内外多家知名航运企业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联系,广纳优质社会资源,实施“订单式”、“3+1”等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校企双方紧密配合、共同确定培养方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达到互利双赢的目的。学院现有80多个国内外航运实习基地,80%以上学生毕业前与实习单位签定就业协议。由于学院毕业生职业特色鲜明,学院连续五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实现了招生、培养、就业的有机统一。 

    为适应人才市场需求和学院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学院在胶南市征地1205亩,新校区已于2009年11月奠基,新校区建成后,学院将继续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坚持“人才培养国际化,学生管理军事化,质量监控程序化”的办学特色,借鉴国内外优秀办学理念,引进高端技术人才,打造学历教育特色鲜明,在职培训品牌突出,科技研发创新实用的国际知名、国内品牌的航海类高等院校。 

    由于毕业生职业特色突出,深受国内外用人单位欢迎,学院近5年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海上专业(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毕业生呈现供不应求局面。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焦作工贸职业学院
2、河南化工职业学院
3、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4、许昌陶瓷职业学院
同类型
1、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
2、重庆旅游职业学院
3、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4、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5、江西教育学院
6、陇桥学院
7、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
8、襄樊广播电视大学
9、湖南女子学院
10、山东青年管理干部学院
同级别
1、焦作工贸职业学院
2、河南化工职业学院
3、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4、许昌陶瓷职业学院
5、 辽宁理工职业学院
6、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7、内蒙古工业职业学院
8、 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
9、满洲里俄语职业学院
10、辽宁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
3、青岛大学商学院
4、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5、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6、山东大学经济学院
7、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8、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9、山东管理学院
10、齐鲁工业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雪飞-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雪飞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研究领域:电力系统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王**金山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研究领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立即咨询
  • 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雷**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刘**-深圳技术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深圳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