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财经大学信息经济学院

高校名称 吉林财经大学信息经济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财经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吉林
高校简介 吉林财经大学信息经济学院2000年5月经吉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2004年被教育部确认为独立学院,2010年,经吉林省教育厅批准更名为吉林财经大学信息经济学院,是一所以经济学门类和管理学门类为主,兼有法、文、工等多学科的民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财经类本科院校。

学院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吉林省省会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占地60万平方米,总建筑28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约8.9亿元,其中教学仪器设备总值5000余万元。学院建有现代化教学楼、图书馆、标准体育场和体育馆,设有数字化校园网络、大型电子阅览室、实验室、报告厅、实习实训基地等现代化教学设施,在校生近万人。学院招生列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国家统一招生计划,面向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学生完成培养方案要求的教学内容,成绩合格,符合毕业生条件,本科毕业生由吉林财经大学信息经济学院颁发国家规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吉林财经大学信息经济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建院十多年来,学院秉承“博学厚德,自强不息”的校训,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初步形成了注重实践育人,注重学生外语、计算机和写作能力的培养,加强从业资格培训,努力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办学特色。多年来,学院坚持依法治院和以德治院相结合,注重强化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走内涵发展道路,积极培育为人师范、严谨治学的教风和乐学、勤学、会学的学风,促进优良校风的形成。同时,积极开展学习型大学与和谐校园建设,支持和鼓励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和大学生创业活动。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学生终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奠定基础。学生在校期间按国家规定,符合条件的,可享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此外,学院还设有院综合奖学金、院助学金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工助学岗位,激励优秀学生、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学院的教育教学管理模式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吉林财经大学曾是新中国创建的第一所金融高等学校、国家较早成立的普通本科财经院校之一、国家第一所税务本科大学,有60余年办学历史,在会计、金融、财政、税务、国际贸易、工商等学科和专业领域师资力量雄厚。吉林财经大学信息经济学院以此为依托设有会计、金融等九个系,开设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保险学、投资学、税收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经济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经济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法学、英语、日语共21个本科专业。

学院的教学及教学管理由吉林财经大学指导,教学副院长由吉林财经大学选派。学院教师主要来源于吉林财经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的教授、副教授及硕士研究生。现已组成了一支500余人的专任教师队伍,其中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的教师43.8%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65.6%人。在学院教师中,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吉林省教学名师、吉林省优秀教师,其中有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30余人。

学院获得省级教研立项63项、科研立项38项,教师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480篇,出版教材13部。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省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优秀课18门,省级精品课5门。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研项目23项,省级科研课题18项,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

学院已为社会培养九届10750名毕业生,他们因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学院大部分毕业生就业于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财务、税务、金融、证券、海关、工商、保险、国际贸易、电子商务、IT产业、营销、管理等工作,历年均有相当比例的毕业生考取了硕士研究生或出国深造。学院每年都通过组织校内外实习及校园招聘月活动、在省内外联系多家就业合作单位等多种渠道,全力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目前,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顺利,就业前景看好。

吉林财经大学信息经济学院办学条件日趋完善,教育教学质量、社会声誉显著提高,综合实力逐步增强,正全力朝着创办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高水平、应用型独立学院的目标加快发展。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竭诚欢迎有志青年来学院学习、深造。

会员评论


第七语
第七语发表于:2013-5-23 21:29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学校总体还是不错的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
2、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
3、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4、河北工商学院
同类型
1、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2、贵州财经大学
3、南财财经大学
4、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5、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6、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
7、山东财经大学
8、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9、吉林省工程技师学院
10、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人文经济学院
同级别
1、上海海事
2、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
3、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
4、西南林业大学
5、河北大学医学部
6、湖南女子师范大学
7、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8、河北工商学院
9、东北财经
10、江苏盐城工学院
同地区
1、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吉林省工程技师学院
3、吉林财经大学
4、吉林动画学院
5、吉林艺术学院
6、吉林体育学院
7、吉林工商学院
8、长春税务学院
9、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10、白城师范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治国-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
    陈治国长春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
    研究领域:世界经济、日本经济
    立即咨询
  • 王**-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
    王**长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房地产经济与城市建设管理 项目合同管理 智能建造管理
    立即咨询
  • 郭**-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郭**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研究领域:自然资源管理
    立即咨询
  • 祁**-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祁**呼和浩特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研究领域:社会政策、社会福利
    立即咨询
  • 于**-吉林大学
    于**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
    立即咨询
  • 梁**-吉林大学
    梁**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