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职业大学

高校名称 四平职业大学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财经学院、外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所在地 吉林
高校简介
四平职业大学简介 


    四平职业大学(原吉林师范大学应用工程学院)于1983年经省政府、教育部批准成立,学校围绕社会需求培养应用型人才,是一所集机械、电子、经济、管理、建筑、计算机、语言、艺术等多门类协调发展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坐落在风光秀丽、景色宜人的四平山门风景区,四平地处东北三省的中心和经济核心地带,交通便利,物产丰富。学校占地面积3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固定资产1.26亿。教学行政用房面积8.7万平方米,学生宿舍4万平方米,实践场所面积4.8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近3000万元,馆藏图书45万册,教职员工331人,学生来自吉林、山东、四川、新疆、河北、内蒙古、黑龙江等13个省,在校生5200多人。 

    学校设有机械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财经学院、外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8个学院,基础教育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科研开发处及发展研究中心等教学科研机构。开设机械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建筑工程技术、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电气自动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3G通信技术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会计电算化、市场营销、营销与策划、工商企业管理、广告设计与制作、装潢艺术设计、旅游英语、商务英语等28个专业。 

    学校拥有一支以省、市知名的机械、电子、建筑、计算机、管理与艺术专家为骨干,结构优良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07人,其中正副教授86人,双师素质教师98人,形成了一支由双师教师队伍为主体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学、科研中坚力量。学校课程建设成效显著,现已建成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优秀课21门,每年都有一批省、市科研成果涌现。 

    学生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形成了系列化、精品化、特色化的校园文化格局,其中“大学生艺术节”、“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生外语节”等校园文化活动,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健康成才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每年学生在全国、全省大学生科技、文体竞赛中多次获奖。 

    学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基地和全国商务人员职业资格鉴定基地区域中心(主要负责四平、辽源等地区),是四平市专业资格证书认证中心。学校教学、科研设施齐全,拥有图书馆、体育馆、学术报告厅和室外运动场,有计算机实验室、PLC实验室、过程控制实验室、电工电子实验室、金工实验室、数控实验室、电力拖动实验室、液压实验室、网络实验室、语音实验室,有设备齐全的校内金工实习工厂。同时学校还与山东威海赤山大酒店、山东威海泓淋科技集团、吉林省美霓灯光雕塑科技有限公司、四平高斯达纳米有限公司、四平慧宇仪表电气有限公司等60多家省内外企业建立紧密型实习实训基地,实现了校企深度融合,为学生的实习实训提供了良好的场所。2010届毕业生半年以上顶岗实习覆盖率达95%,双证书获取率达97%。 

    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之路”的办学理念,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学校每年除有部分学生考取本科院校继续学习深造外,其余毕业生供不应求,众多毕业生到广州、上海等东南沿海城市就业,学生就业地域分布广阔,遍及全国各地。有的成为企业的高级管理者,有的开办实体自主创业,还有一些毕业生考取国家公务员,进入党政机关,走上了领导岗位。近年来,学校向社会输送了万余名具有较高素质,专业基础扎实,敢于创新、踏实肯干,留得住、用得上的高技能人才。 

    学校近三年在全省生源数量减少的情况下,年年超额完成省教育厅下达的计划,并逐年创历史新高。2009年学校通过教育部新时期人才培养评估,被确定为优质达标学校。2010年被省政府确定为省级示范校。近几年,由于学校专业设置符合市场需求,毕业生供不应求,有很多专业在大二就与用人单位预签了就业协议。 

    抓住机遇,知难而进,加快发展。学校将在“十二五”期间,抓住省级示范校建设的重要机遇期,努力把学校建设成领导能力领先、综合水平领先、教育教学改革领先、专业建设领先、社会服务领先的示范性高职院校,使在校生达到7200人以上,专任教师达到360人以上,其中正副教授占40%以上,还将投入大量资金建设设备齐全、功能完善的学生实习实训中心。学校将继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加快专业和课程建设步伐,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造优势特色,加强内涵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建设和谐校园,并通过校企合作、联合办学等方式,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 

    面对未来,学校将站在新的起点上,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办好高等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紧紧围绕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努力培养社会急需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精心打造省级示范校的品牌,并尽早迈入国家示范校行列,再创学校新的辉煌。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邮编:136002 
电话:0434-3304499 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网址:http://www.jlsppc.com 
Email:jlsppc@163.com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2、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3、江西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
4、郑州理工职业学院
同类型
1、安阳职业技术学院
2、新乡职业技术学院
3、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
4、廊坊东方职业技术学院
5、 运城职业技术学院
6、合肥滨湖职业技术学院
7、郑州城市职业学院
8、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
9、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
10、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
同级别
1、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2、 黎明职业大学
3、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4、江西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
5、郑州理工职业学院
6、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7、安阳职业技术学院
8、新乡职业技术学院
9、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
10、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 吉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2、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3、吉林财经大学信息经济学院
4、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5、吉林省工程技师学院
6、吉林财经大学
7、吉林动画学院
8、吉林艺术学院
9、吉林体育学院
10、吉林工商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侯**-吉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侯**四平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吉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研究领域:企业发展战略与创新管理
    立即咨询
  • 范群鹏-吉林师范大学-管理学院
    范群鹏四平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吉林师范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创新与创业、公司治理等
    立即咨询
  • 李**-吉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
    李**长春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
    立即咨询
  • 李**-吉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李**四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立即咨询
  • 栾**-吉林师范大学
    栾**四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师范大学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