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华学院

高校名称 长春光华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金融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影视艺术学院、电影学院、电气信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
所在地 吉林
高校简介     长春光华学院,原长春大学光华学院,成立于2000年,2004年被教育部首批确认为本科层次独立学院,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院校。国家计划内招生,全国统一录取。 

    学校坐落在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有A、B两个主校区,占地面积143.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0.11万平方米。 

    学校现设有金融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影视艺术学院、电影学院、电气信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思想政治教研部、基础教研部和公共外语教研部11个教学院部,有36个本科专业,涵盖经、管、文、艺、工、理六个学科门类。现有教师560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任课教师占44.3%,青年教师均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全日制在校生近万人。 

    学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目前建有机械工程、电工电子、应用心理学、媒体技术、大学物理等5个实验中心,经济学、工商管理、影视艺术、影视制作、外国语言、数字技术等6个实训中心,共71个实验(训)室,103个校外实习基地。图书馆藏纸质图书100余万册,电子图书47万种,拥有现代化的电子阅览室和1200余座位的阅读室,并引进了CNKI中国知网、读秀学术搜索等国内大型著名电子文献数据库。现代化的体育馆集篮球馆、网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台球馆、体操馆等于一体,并建有与奥运场馆“水立方”相同技术的标准游泳馆,环保健康的塑胶标准运动场、人造草坪足球场等,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的光华会馆,会务、住宿、餐饮、洗浴、健身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校园内的超市、医院、干洗店等生活设施可为学生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和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省内外著名高校,如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院校的高端人才纷纷加盟我校。仅2010年下半年学校就引进了10余位拥有博士学位,且具有丰富教学科研和管理经验的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为学校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学校聘请的15名来自美、日、韩、俄的外籍教师常年在校授课。同时,吉林省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吉林省教育科学院民办高等教育研究所、吉林省高教学会民办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吉林省管理学学会、吉林省高校管理专业委员会、长春市证券理论研究会等省(市)级研究机构、学会设在我校。 

    学校不断加大教学改革和科研工作力度,有力地推动了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提升。学校现有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各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精品课、优秀课29门。我院教师先后承担省部级(含)以上教科研课题107项,获各种教科研奖励和荣誉113项,其中获省级教学成果奖、省社科成果奖各2项。在国家、省级各类学科竞赛中,我校学生屡获佳绩,在“CCTV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吉林省第一名;2009年,在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我校荣获全国季军;在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获三等奖,位列全国第十五名;2012年,在第六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中荣获特等奖,在第五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荣获吉林省赛区特等奖,在全国第六届“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中荣获吉林省赛区金奖。至2012年,学校八届本科毕业生中,有500多名考取了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法国SKEMA商业学院等院校的硕士研究生,百余人出国深造。 

    几年来,在学校办学和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初步形成了以人文教育为底蕴,以“2+1+1”人才培养模式为核心,以职业素质教育为纽带的育人模式。一是坚持德育为先,打造人文教育特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过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人文教育和第二课堂活动,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修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宽广的人文情怀,教育学生学会先做人再做事;二是以“2+1+1”人才培养模式贯穿和支撑整个课程体系和教学实施过程,即头两年打造基础教育平台、第三年打造光华专业特色、最后一年培养发展学生个性特长。以基础够用为度,以突出应用能力培养为重,以挖掘学生内在潜能为本;三是依据“四个层次、五个模块、六种能力”的实践教学体系全面进行实践教学改革,实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强化学生职业技能培养,突出岗位实际操作能力。保证每个学生至少获得一种职业资格证书,实现毕业学生与就业岗位顺利对接。学院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0%以上。近年来学校还与韩国、日本、俄罗斯、新西兰等国家共10余所大学建立了友好校际关系,派出、交换留学生共60余名,大大拓宽了学生的就业渠道和发展空间。 

    多年来,学校办学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得了多项荣誉和奖励。2004年,学校创始人康井山先生被评为“全国第二届民办教育十大杰出人物”。2008年,学校被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评为“中国民办教育十大知名品牌学校”。2009年,学校被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批准建立了“吉林省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师资培训基地”,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界联合会授予“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单位”荣誉称号。2010年,学校被吉林省教育厅评为全省教育系统“五五”普法先进学校。2011年,学校在省民政厅组织的全省民办非企业评估中荣获5A级称号,被省教育厅评为“十一五”吉林省教育科研工作先进单位,被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评为“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荣获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和国际劳工组织联合授予的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的称号。2012年,学校荣获吉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称号。2007—2012年,学校连续6年被长春市高教工委评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经过10余年的发展和积淀,经过“转设”的锤炼和考验,学校已经逐步建立健全了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等各种规章制度,学校的发展战略、办学思想逐步明确。站在“转设”后学校发展的新起点,校领导班子将大胆改革、锐意进取,继续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引导,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走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发展之路,坚持“产学研”相结合,根据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努力把学校打造成“规模适度、机构合理、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办大学”。大力培养基础较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更好地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会员评论


Sun妞儿
Sun妞儿发表于:2019-8-25 17:03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学校整体以学生为主,体现人文关怀。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
2、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
3、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
4、宁夏大学新华学院
同类型
1、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
2、宁夏大学新华学院
3、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4、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5、天津城市职业学院
6、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7、岳阳职业技术学院
8、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9、贵州大学明德学院
10、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
2、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
3、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
4、宁夏大学新华学院
5、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6、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
7、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
8、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
9、兰州商学院陇桥学院
10、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
同地区
1、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
2、四平职业大学
3、 吉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4、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5、吉林财经大学信息经济学院
6、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7、吉林省工程技师学院
8、吉林财经大学
9、吉林动画学院
10、吉林艺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劲松-北京大学-工学院/光华管理学院
    王劲松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工学院/光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管理、投资、教育、创业、孙子兵法、博弈论、产学研合作
    立即咨询
  • 赵佳佳-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赵佳佳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研究领域:发展经济学、创业经济学
    立即咨询
  • 杨**-北京大学
    杨**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立即咨询
  • 杨**-北京大学
    杨**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研究领域:金融
    立即咨询
  • ***-北京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立即咨询
  • ***-北京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