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高校名称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财经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会计学院、经济与财务管理学院、语言文学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法学院、艺术学院、教育学院、工程与信息学院
所在地 云南
高校简介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学校代码:13330)是经教育部批准,按新机制和新模式举办的独立学院,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列入国家统一计划招生。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成立于2000年,主校区位于云南省昆明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建成一所办学规模大、教学水平高、师资队伍强的独立学院,成功为社会培养17000余名毕业生。目前,学院在校学生达14000余人,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 

     培养目标清晰 办学成果显著 坚持应用型本科的办学定位;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耕耘12载,商学院已跃居为西南地区综合办学实力最强的独立学院,2007至2012年连续六年蝉联“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九强; 2008至2011年连续四年荣获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目标责任考核一等奖;2010、2011年获得省级“质量工程”项目25项,名列云南省独立学院第一,并在教学水平评估中获得专家一致好评。 

     办学设施优越 校园环境幽雅 校园建筑面积35余万平方米,藏书114.3万册;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报告厅、学生公寓、食堂、运动场馆等设施齐全,网络覆盖全校园,校园整体建筑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环境幽雅,被授予昆明市 “花园式单位”称号及云南省绿化先进单位。为不断完善办学条件,学院正在嵩明职教基地建设500余亩新校区。 

     教授治学 专家治校 学院内部机构设置简明,管理程序设计完善,成立了“学术委员会”和“教学指导委员会”,作为教学和管理的方案论证、意见征询、信息反馈和检查督导的专门机构,直接参与学院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和教学大纲的制订、评审,以及师资队伍的建设与管理指导等,确保了学院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 

     专业布局合理 师资力量雄厚 形成了“以经济和管理学科为主,多学科综合发展”的学科与专业布局,开设有27个本科专业71个专业方向,组建了11个教学院(系)和二个教学部。构建了适宜引进和培养优秀人才的人力资源管理平台,吸引和接纳了省内外一大批优质师资,建立了一支1000余人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其中博士、硕士的比例占56%,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比例占34%,体现了高学历、高职称、高水平和双师型的特点。 

     注重实践 全面发展 建立了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需求的实验室及管理体系,形成了集专业见习、教学实习、毕业实习为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知名企业建立了较为稳定、颇具规模的实训、实习基地,为学生实践、实习和就业提供了丰富资源。以实现学生全面成长为目标,注重学生素质与能力培养,实现了严格管理、学生自治、“三生教育”与心理成长咨询的有机结合,两次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被云南省教育厅评为“德育先进集体”,连续两次获得“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成立了130个学生社团,社团活动已成为学生社会实践的有效组织形式,形成了“严格、自由、民主、活泼”的学生工作特色。 

    严格毕业标准 完善就业服务 制订了严格的毕业标准,即修满规定学分、通过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专业技能达标、累计90天社会实践活动合格方能毕业。学院坚持将就业作为检验办学质量和管理绩效的重要标尺,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2011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4.17%,就业质量、就业率稳步提高。 

    国际办学 特色彰显 以东南亚为前沿,深入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泰国、韩国等国外高校建立了人才培养互访交流合作项目。目前共接收400多名国外学生到我院进行语言文化学习和交流,派出1500多名师生到国外深造、实习和就业。 

    新时期,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构建最具竞争优势、最具社会责任感的新体制大学的品牌形象,也将为广大学生的成功人生提供更为优良的教育、管理和服务。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2、郑州经贸职业学院
3、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
4、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同类型
1、郑州经贸职业学院
2、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
3、武汉长江工商学院
4、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
5、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6、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
7、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8、哈尔滨广厦学院
9、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
10、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
同级别
1、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2、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
3、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4、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
5、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
6、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药学院
7、武汉长江工商学院
8、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
9、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指挥学院福州分院
10、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
同地区
1、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2、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
3、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
4、昆明医科大学
5、西南林业大学
6、云南艺术学院
7、云南警官学院
8、文山学院
9、楚雄师范学院
10、玉溪师范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庞磊-云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庞磊昆明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云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学、国际贸易、高考数学
    立即咨询
  • 陈**-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陈**昆明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立即咨询
  • 于**-云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于**昆明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云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立即咨询
  • 田**-云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与管理学院
    田**昆明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云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