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财经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商务外语系、国际经济贸易系、物流与信息管理系、工商管理系、人文社科系
所在地 福建
高校简介
     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大学,坐落于美丽的侨乡--福州马尾国家经济开发区亭江镇,前身为创办于1979年的福建对外贸易学校。2004年,经省政府批准,独立升格为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至今已培养一万多名各类外贸人才,为福建省对外贸易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被贾庆林同志誉为“外贸摇篮”。2008年,学院以“优秀”等级通过教育部人才培养水平评估工作;2008年,连续第三次荣获福建省“文明学校”称号;2009年,跨入“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行列。


     目前,学院占地面积458亩(另有预留地250亩),在校生5305人。设有商务外语、国际经济贸易、物流与信息管理、工商管理、人文社科和军体部6个系(部),开设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英语、商务日语、旅游英语、物流管理、经济信息管理、会计、连锁经营管理、市场开发与营销、社区管理与服务等27个专业(含专业方向),形成了以商务、外语、管理为主,文理相融、经管结合、特色鲜明的专业群。


     学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本校培养与积极引进相结合,逐步形成了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爱岗敬业、拼搏向上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336人。在218名专任教师中,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福建省教学名师3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福建省优秀教师3人,博士1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84人,在读硕士42人,教授5人(含退休院聘2人),副高职称58人,“双师素质”教师153人,常年外国文教专家2人。


     学院把握高职教育规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了以“专业引领全程、技能递进提升”,“课程深度融合、多种证书在手”,“项目驱动、校企共同培养”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校企合作、社会服务、校际合作、国际合作四大交流平台。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武汉大学、福州大学、集美大学等省内外知名院校联合办学;与中国人寿、人民人寿、兴业银行、沃尔玛、香格里拉酒店、福耀玻璃、福建财贸集团、盛丰物流、金诚物流等153个企业开展广泛、稳定的校企合作;与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开展交流合作,是闽台职教交流的先行者。


     学院高度重视党建、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务公开等工作,有力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近年来,学院多次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平安校园”、“先进基层党组织”、“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省普法教育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受省直党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外经贸厅先进个人等省厅级以上表彰41人次。


    三十春秋,薪火相承,学院形成了“构建特色贸院、培养国际儒商”的办学理念,孕育了“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贸院精神,砥砺出了“弘毅、诚信、允能、笃行”的校训,走出了一条符合高职发展规律、具有鲜明特色的改革发展道路。当前,学院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以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为宗旨,以发展为重点,以改革为动力,以就业为导向,认真贯彻实施学院“十一五”发展规划,求创新、求特色、保长效,谋发展,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源源不断输送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长春光华学院
2、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
3、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
4、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
同类型
1、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
2、兰州商学院陇桥学院
3、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4、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5、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
6、 兰州商学院长青学院
7、重庆商务职业学院
8、黑龙江财经学院
9、广西经济职业学院
10、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
同级别
1、山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2、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3、 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4、天津城市职业学院
5、岳阳职业技术学院
6、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7、河南检察职业学院
8、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9、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10、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
同地区
1、 黎明职业大学
2、泉州泰山航海职业学院
3、泉州轻工职业学院
4、厦门安防科技职业学院
5、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
6、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7、厦门大学国际学院
8、厦门大学经济学院
9、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10、福州大学管理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吴士炜-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吴士炜福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财税专业
    立即咨询
  • 陈**-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陈**福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立即咨询
  • 薛**-福州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薛**福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福州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立即咨询
  • 谢**-福州大学
    谢**福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福州大学
    立即咨询
  • 钟**-福州大学
    钟**福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福州大学
    立即咨询
  • 钱**-福州大学-阳光学院
    钱**福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福州大学-阳光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