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广厦学院

高校名称 哈尔滨广厦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财经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会计系、经济管理系、艺术设计系、人文系、外语系、计算机系、汽车与机电工程系等
所在地 黑龙江
高校简介     哈尔滨广厦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校坐落在美丽的北国名城哈尔滨。占地面积45.72万平方米,办学条件完善,校园环境优美,是读书成才的理想园地。 

    学校现有七个系和三个教学部,即会计系、经济管理系、艺术设计系、人文系、外语系、计算机系、汽车与机电工程系、思政部、基础部、体育教研部。现开设19个本科专业和9个专科专业。学科涵盖经济学、管理学、理学、工学、文学等多个门类。全日制在校生近7000人。 

    学校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专业基础好、教学与科研能力强、各项结构指标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425人,在教学团队中,拥有一批像哈师大原常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忠桥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原副校长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市场学教学研究会副会长王德章教授,全国财经院校学术委员会理事朱继明教授,林业部交通工程多项科研项目主持人王永凯教授等专家学者。学校还聘请了一批包括国家级名师在内的客座教授,开阔了学生的眼界,丰富了学生的知识。这些都体现了“专家治校,名师治教”的办学方略,并为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学院设施齐全,设有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亚洲田联认证的标准化田径场,各类综合球场。各种教学实验设备投入资金近3000万元;图书馆藏书70余万册;200个网络阅览终端电子阅览室;36个现代化多媒体教室;校内外实验实训室95个;先进的远程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和视频安全监控系统等。不仅如此,广厦学院还正在按照规划使学校变成一座美丽的林园。在闲暇之时,师生们来到绿树掩映、鱼翔浅底的莫名湖畔,来到碧草丛生、野趣十足的长缨渠边。这里有奔涌的诗意,跳动的韵符,令人陶醉,使人流连。 

多年来学院坚持正确的办学指导思想和办学定位,围绕社会经济发展短缺人才来发展专业和专业方向,与企业和用人单位合作,开展“订单式”培养,学院还从社会发展经济建设需要大量各类应用型人才的实际出发,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优化课程设置,加强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培养,注重和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就业、创业和今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和平台。 





学 院 历 史 沿 革 



    哈尔滨商业大学广厦学院于2000年8月经黑龙江省政府批准,由广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05年变更为北京中科俊泰有限责任公司)独立投资,在哈尔滨市江北利民开发区创建的第一所民办高校,建校初期名称为“黑龙江广厦学院”。 

    2001年3月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合作办学,更名为哈尔滨理工大学广厦学院,是哈尔滨理工大学的二级学院。同年经省政府批准开始实施统招专科计划。 

    2003年3月,根据教育部教发【2003】8号文件《关于规范并加强普通高校以新的机制和模式试办独立学院管理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经省教育厅协调、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终止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合作办学,开始与哈尔滨商业大学合作办学,学院易名为哈尔滨商业大学广厦学院。2012年3月,根据《教育部关于同意哈尔滨商业大学广厦学院转设为哈尔滨广厦学院的通知》(教育部教发函【2012】33号),终止与哈尔商业大学合作办学,学院易名为哈尔滨广厦学院,成为民办普通高等学校。 

    2003年10月,经教育部确认备案成为本科独立学院。2004年经省政府批准开始实施统招本科计划。 

    2005年,经教育部专家组对全国249所独立学院进行的专项检查,哈尔滨商业大学广厦学院被确认为全国百强独立学院。同年又被评为全国质量、信誉、服务三A诚信单位。 

    哈尔滨商业大学广厦学院创建十二年来,办学指导思想明确,办学定位及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办学总体思路清晰。学院十二年来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努力提高办学层次,扩大招生规模,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优化学科设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学硬件建设,逐步完善了学院办学基本条件,积淀和形成了自身的办学特色。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
2、石家庄科技信息职业学院
3、天津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4、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
同类型
1、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
2、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
3、兰州商学院陇桥学院
4、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5、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6、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
7、 兰州商学院长青学院
8、重庆商务职业学院
9、黑龙江财经学院
10、广西经济职业学院
同级别
1、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
2、长春光华学院
3、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
4、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
5、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
6、宁夏大学新华学院
7、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8、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
9、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
10、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
同地区
1、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
2、 哈尔滨华德学院
3、黑龙江财经学院
4、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
5、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
6、齐齐哈尔工程学院
7、哈尔滨体育学院
8、哈尔滨德强商务学院
9、大庆师范学院
10、牡丹江师范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崔莹-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
    崔莹哈尔滨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
    研究领域:公司理财
    立即咨询
  • 赵**-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
    赵**哈尔滨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
    立即咨询
  • 张**-哈尔滨商业大学-管理学院
    张**哈尔滨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商业大学-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仲**-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学院
    仲**阿城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