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农业与生物技术系、园林系、动物科学系、经贸管理系、计算机系
所在地 浙江
高校简介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于2006年5月经批准在温州市农科院基础上筹建,2008年2月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正式建立,学院系专科层次的公办普通高等职业学校,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举办。


一、历史沿革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是以温州市农科院为基础筹建的。温州市农科院是2000年2月由原来的温州市农科所、温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和温州农校合并组建而成,同时挂“浙江省温州农业学校”牌子,是一所集教学科研、示范推广为一体的机构,是全国唯一的农业科研教学合二为一的单位。


      院(校)具有50多年的办学历史,温州农业学校的前身是1950年8月由省文教厅批准建立的“浙江省立温州农业技术学校”,于1983年恢复建设。办学以来共为社会输送了9000多名优秀毕业生,其中大部分已担任领导职务或成为业务骨干,在温州有较大的影响力。院校的科研工作已有50多年的历史,历史上取得许多重大的科研成果,曾受到国务院嘉奖,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国家发明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0余项,市级科技成果奖项200余项。研究领域涉及农作物育种、栽培技术、植物保护、生态环境、农产品检测、畜牧兽医、食品加工、园林设计、科技信息等领域,温州白猪、水稻珍汕资源的育成以及细绿萍繁育技术的发明等享誉农业科技界,与俄罗斯、以色列、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研究机构、公司、企业以及国内浙江大学、浙江省农科院、福建省农科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均建立了比较紧密的科研合作关系。在“139富民攻坚战”、 “菜篮子工程”、“食无忧工程”、效益农业、现代农业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均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二、学院现状


      学院位于温州市区景山公园脚下、汇昌河畔,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学院占地总面积677亩,建筑面积14.77万多平方米;现有科教仪器设施价值2400多万元;建有校内实验实训室39个、校外实习基地48个;拥有纸质图书11.44万册,电子图书9.23万种。学院现有在职教职人员380人,其中高级职称71人,博士、硕士研究生92人,专任教师189人,有省“151”、市“551”人才、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省市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高层次专业人才41名。


    学院现设有农业与生物技术系、园林系、动物科学系、经贸管理系、计算机系、公共教学部等5系1部;另设有作物、蔬菜科学、生物环境、生物工程技术、园林花卉、动物科学、科技情报信息、食品科学、农村经济等9个研究所,1个省级重点试验基地,1个博士后流动站分站,2个通过省级认证的检测检验中心。


      目前开设涵盖农林、财经、电子信息等三大类的15个专业,其中农类专业7个,现有在校学生3600多人;另有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研究生和本专科学历成教学生1500余人;并挂有“温州市农民与农村干部培训中心”、“温州市劳动技能鉴定站”等牌子,年培训各类人员2万人次以上。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是浙江省唯一一所以农为特色的高职院校,教学科研成果显著,因教风学风良好、服务三农成效突出、学生管理严谨而广受社会各界好评,连年招生超额完成计划。三、发展前景学院全日制在校生规模近期为3000人、中期5000人、远期8000人,建设总投资额5.168亿元,总建筑面积21.27万平方米。其中,前期、一期项目工程及配套建设总投资1.97亿元,建筑面积84277m2,工程项目包括:教学楼3幢、食堂及学生活动中心1幢、学生宿舍3幢、图书馆1幢、实验实训楼1幢、400米标准田径场1个、篮球场及排球场各6个、过街天桥、校门及校前广场、实验实训基地建设以及图书与后勤保障等配套。一期项目将于2008年底前全面建成,届时学院将会由目前工地式的校园成为一个花园式的高校。


       院校发展总体目标为:两年高标准去筹,五年全面达标,努力建设成以农为特色、在全省乃至国内有一定影响的优秀高等职业学院和区域性科研强院。成为温州乃至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培养基地,成为温州农业科技的创新中心,成为温州农业和农村现代化的科技依托,成为温州市农业教育和科技对外合作交流的桥梁,成为温州市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中心。具体定位如下:


1、专业定位通过3-5年的努力,建成相对稳定,符合社会需求的专业体系。根据优势发展的原则,大力发展农类优势专业;根据错位发展的原则,积极筹建特色专业;根据社会需求原则,稳妥发展普通专业。


2、学生定位培养具有强烈就业意识、创业精神、能适应社会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3、科研定位大力提高科研工作水平和层次,建设区域性的研究强院。


4、服务定位成为温州乃至浙江的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支撑。


5、发展定位坚持走多元化的发展道路,充分发挥高职院校的功能和作用,建成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机制。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台州科技职业学院
2、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3、安徽工商职业学院
4、安徽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台州科技职业学院
2、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3、安徽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4、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
5、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
6、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7、芜湖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8、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9、安徽冶金科技职业学院
10、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台州科技职业学院
2、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3、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4、安徽工商职业学院
5、安徽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6、安徽艺术职业学院
7、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
8、安徽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9、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
10、安徽财贸职业学院
同地区
1、台州科技职业学院
2、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
3、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4、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
5、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6、浙江外国语学院
7、浙江财经大学
8、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9、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10、同济大学浙江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何姗-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何姗杭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领域:高校思想政治教育
    立即咨询
  • 董**-浙江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
    董**宁波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浙江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
    立即咨询
  • 疏**-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疏**宁波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蔡**-浙江大学-法学院
    蔡**杭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浙江大学-法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