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晋中学院

高校名称 晋中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
所在地 山西
高校简介 晋中学院是2004年5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在原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的一所山西省省属的全日制多科性本科院校。

学院坐落于三晋腹地、晋商故里——山西省晋中市,位于太旧、大运高速公路和石太、同蒲铁路交汇点,是山西省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经济、文化、教育对外交流的窗口。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诚信、敬业、睿智、创新”的晋商精神赋予晋中学院以得天独厚的学术养分;旺盛的人才需求、发达的基础教育、独特的区位优势、便利的交通条件,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十分优越的人文、地理环境。

晋中学院的前身为始建于1958年的晋中师范专科学校,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国最早的师范专科学校之一。半个世纪以来,共培养和输送了50000余名合格师资和其他各类人才,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院现占地面积500多亩,另有规划用地700亩,校舍建筑面积20.86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价值6225余万元。图书馆藏书81万册,各类现刊950余种,电子图书9万种。学院校园网覆盖全校所有教学、科研、教辅、办公、生活场所,联网计算机3000多台,为教学、科研、远程教学、网上办公和网上服务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晋中学院现设文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机械学院、旅游管理学院、远程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17个学院。现设本科专业28个,专科专业15个,涵盖文、理、工、法、经、管、教等7大学科门类,有本科和专科两个办学层次,学院面向山西、天津、重庆、辽宁、宁夏、河北、河南、江西、内蒙古、陕西、黑龙江、安徽、四川、湖南、山东、吉林、湖北、广西、云南、贵州、甘肃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学生11000余人,远程开放教育学员5000余人,继续教育学员2400余人。

学院在职教职工1002人,专任教师732人,其中教授30人、副教授180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250余人。在教师队伍中,有一批知名学者和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及骨干教师。此外,学院还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重点大学聘请40多名著名专家、学者为兼职、客座教授。

近年来,学院先后承担国家级和省级以上科研课题60余项,其中“一主一辅一副多能”、“‘两课’‘3+1+1’教育教学模式的理论思考与实践探索”等课题曾获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成果奖15项。在省级以上出版社出版论著、教材285部,获省级以上奖励109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882篇,其中有近50篇论文被SCI、EI、SSCI等收录。学院有晋商文化研究所、教育科学研究所、语言与文字应用研究所、中国毽球协会科研培训中心等多个科研机构。学院还承办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2006年“体彩杯”全国毽球培训推广活动和2007年全国毽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暨毽球国家级裁判员考试。

学院十分重视人才的培养质量,建校以来,培养了多名科学家、知名学者、教授、政府官员、成功的企业家、优秀的工程师和成千上万的不同岗位的先进分子。在近几年的全国数学建模大赛、电子设计、英语竞赛、艺术比赛中,学生共获得5个全国奖项。特别是学院毽球队在全国大学生毽球锦标赛上夺得4金5银,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夺得男子团体银牌、混合双打铜牌,毽球队有6名队员被共青团山西省委授予山西省“新长征突击手”称号,一名队员被国家毽球队特招。近年来,晋中学院新生录取分数线连续位居全省同类学校首位,学生一次性就业率位于全省同类学校前列。本科生考研率保持在15%左右。

学院积极探索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坚持实行学生“三自”教育,精心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校园文化活动,努力创建良好的育人环境。1997年山西省思想政治工作现场会在晋中学院召开,同年被省教委命名为“山西省文明学校”。1998年,山西省政府授予晋中学院“山西省德育示范学校”称号。

学院不断拓展开放办学之路,先后与郑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合作举办本专科函授教育、现代远程网络教育等多种形式的教育。并同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埃及荷尔旺大学、日本上智大学等国外大学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

展望未来,云程发韧。晋中学院将继续坚持“立足地方,面向全省,拓展功能,打造特色”的办学方针,强化面向区域、服务基层、多种形式办学、多功能综合发展的特色,按照学院建设“三步走”的既定战略目标,全力推进教育创新,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学院的持续快速发展,把学院建设成为培养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的基地、输送基础教育和职业技术教育合格师资的基地、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基地及其参与区域经济、文化建设的综合服务基地,为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晋中学院正以崭新的姿态,昂首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河北传媒学院
2、河北体育学院
3、河北金融学院
4、石家庄经济学院
同类型
1、中北大学
2、山西大同大学
3、山西大学
4、邢台学院
5、衡水学院
6、河北北方学院
7、石家庄学院
8、燕山大学
9、河北大学
10、北京联合大学
同级别
1、山西财经大学
2、山西师范大学
3、山西医科大学
4、山西农业大学
5、中北大学
6、太原科技大学
7、山西大同大学
8、山西大学
9、河北传媒学院
10、河北体育学院
同地区
1、山西财经大学
2、山西师范大学
3、山西医科大学
4、山西农业大学
5、太原理工大学
6、中北大学
7、太原科技大学
8、山西大同大学
9、山西大学
10、长治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劲松-北京大学-工学院/光华管理学院
    王劲松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工学院/光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管理、投资、教育、创业、孙子兵法、博弈论、产学研合作
    立即咨询
  • 赵佳佳-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赵佳佳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研究领域:发展经济学、创业经济学
    立即咨询
  • 杨**-北京大学
    杨**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立即咨询
  • 杨**-北京大学
    杨**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研究领域:金融
    立即咨询
  • ***-北京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立即咨询
  • ***-北京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