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工商学院

高校名称 南华工商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私立华联学院
所在地 广东
高校简介
      南华工商学院是广东省总工会于1993年报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经国家教育部备案,在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基础上建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南华工商学院行政主管部门是广东省总工会,业务主管部门是广东省教育厅,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南华工商学院现有天河、黄埔、清远三个校区,校园面积1100多亩,建筑面积19.56万平方米,在校学生规模近1.1万人。天河校区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广州市白云山麓脚下,地处交通便利的广州市天平架沙太南路。黄埔校区处于广州市黄埔区长洲文化旅游风景区内,与广州大学城一桥相连。清远新校区坐落在有“广州后花园”之称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清远市清城区教育文化园内,于2008年正式建成,校园占地995亩,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清远校区依山傍水,空气清新;校园规划整齐,建筑典雅、古朴、厚重;生活娱乐配套设施齐全。
      南华工商学院以文科为主,兼含工科,以普通类高职高专教育和工会干部教育为主体,兼顾继续教育和职业资格培训。现设有金融系、国贸系、环境艺术系、劳动关系系、管理系、计算机系、旅游管理系、法律系、外语系和思政部、体艺部,有46个专业,涵盖经济学、工学、法学、管理学等十大学科门类,拥有“金融管理与实务”、“工商企业管理”、“报关与国际货运”、“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商务英语”、“计算机网络技术”“酒店管理”等品牌专业。学院劳动关系系依托省总工会和省总工会干部培训资源网络,开设有劳动与社会保障”、“社区管理与服务”、“劳动关系管理”专业,着立于培养懂理论、有能力、高素质的劳动关系专业人才,以满足社会的需求,在广东省乃至全国具有明显的特色和优势。


      南华工商学院拥有教学仪器设备总值3000万余元,图书馆藏书65万余册,拥有各类实验室和实训室66个。学院现有教职工553人,专任教师432人,其中高级职称100余人,拥有一大批既有较高学术水平、教学水平又有较强实际工作能力的“双师型”教师,同时聘请了一批著名企事业单位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为外聘教师和实训教师。


      南华工商学院设有“国家贫困学生奖学金”、广东省总工会特别设立的“城镇贫困职工子女助学金”;全国、省、市级劳动模范或其子女第一志愿报读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新生均发放助学金8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助学金,烈士子女第一志愿报读我院各专业,每学年发放一定金额的助学金;另外南华工商学院的“白云班”、“燕岭班”、“伯顿班”等校企合作班都设有相应的奖学金或助学金。
      南华工商学院结合职业教育特点与人才培养规律,围绕学生的“专业发展、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创造性地提出并实施了“一线定位,博雅教育”的先进教育理念,实现了“教书”与“育人”的有机结合。围绕一线定位的理念,南华工商学院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截止2011年,先后与中信证劵、羊城晚报、华润万家、香格里拉等多家知名企业共建实习实训基地100多个;先后与作为广东省的人民大会堂的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华南地区最大的专业网络安全厂家“蓝盾”等10家知名集团企业建立订单式培养、学院校园企业化、企业经营教学化、车间课堂化的合作办学关系。


      近年来,南华工商学院的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在广东省同类院校中位居前列。至今学院为国家输送了各类专业技术人才1.7万多名,他们中的大多数已成为广东省尤其是珠三角地区各行业的中坚力量,为各地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省内外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2006年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学院先后被授予“广东省文明单位”、“广东省直属机关文明单位”、“广东省先进集体” 、“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工作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2、温州医学院仁济学院
3、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
4、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
同类型
1、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2、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
3、温州大学瓯江学院
4、嘉兴学院南湖学院
5、福州大学阳光学院
6、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7、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
8、无锡太湖学院
9、温州大学城市学院
10、广西师范学院师园学院
同级别
1、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2、郑州成功财经学院
3、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4、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
5、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
6、北京经贸职业学院
7、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
8、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
9、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10、天津滨海职业学院
同地区
1、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2、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
3、中山大学新华学院
4、肇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5、广东科技学院
6、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7、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8、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9、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
10、广州松田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少华-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
    张少华广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
    研究领域:资源配置与经济增长、数字经济的规模测度与影响研究、量化因子模型实证、金融风险测度与影响研究
    立即咨询
  • 杨林-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
    杨林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市场、科技金融、产业经济
    立即咨询
  • 李成俊-广州大学-大湾区环境研究院
    李成俊广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广州大学-大湾区环境研究院
    研究领域:植物与环境
    立即咨询
  • 刘**-广州大学-法学院
    刘**广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广州大学-法学院
    立即咨询
  • 肖**-广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肖**广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广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兰**-广州大学
    兰**广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广州大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