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太湖学院

高校名称 无锡太湖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江苏
高校简介
无锡太湖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全日制、综合性、多学科的本科普通高校,是无锡市重点建设的本科高校,其前身是2002年成立的江南大学太湖学院。2011年教育部批准转设为独立建制的无锡太湖学院,成为江苏省首家成功转设的民办本科高校和无锡市第一所应用型本科高校。


 


无锡太湖学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全国十佳民办高校”、“全国先进独立学院”、“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中国高等教育突出贡献奖”、
“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平安校园”、“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等40多项荣誉称号。无锡太湖学院当选为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理事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江苏省独立学院协会会长、江苏省工商联民办教育协会执行会长单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韩启德、周光召、顾秀莲,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教育部领导杜玉波、杜占元、顾海良来学院视察,对学院全体教职工团结拼搏、创新办学给予了高度赞扬。在教育部召开的全国独立学院网络视频大会上,无锡太湖学院作为全国独立学院的代表作典型发言,创新办学经验向全国推广,被誉为“全国优、独、民特色发展的一面旗帜”。


 


无锡太湖学院设立7个系,49个社会急需的热门专业及方向,有经、管、工、文、理、法、医、艺八个一级学科,占地2000多亩,建筑面积40多万平方米,在校生近14000人,办学规模名列全省前茅。无锡太湖学院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原江南大学梅园校区,依山傍水,环境幽雅,交通便利,设施齐全,建有图书信息大楼、太湖科教创意园、标准塑胶运动场、学术报告厅等,具有数量充足、优质齐备的教学、实验、文娱、体育和生活硬件设施,千兆光纤网络覆盖校园,建成信息化物联网智能校园和“生态型、园林式、数字化”文明校园,具有百年名校浓郁的学术氛围,是莘莘学子深造、成才的理想场所。无锡太湖学院有馆藏纸质图书131万册,教学仪器设备1亿5千万元,报刊杂志1100余种,配备先进的电子图书系统和计算机网络服务体系,建有GE智能平台自动化系统实训室、软件外包大型实训室等63个国内技术领先的校内实验实训室,163个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居领先水平。


 


无锡太湖学院坚持“以生为本、以师为魂、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机制活校”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民办体制机制优势,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学科建设为龙头、队伍建设为关键、提高质量为核心;立足江苏,面向市场,服务地方,坚持走内涵发展、改革创新之路,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无锡太湖学院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途径,构建“高素质、宽基础、重实践、强能力,展个性、善创新”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无锡太湖学院走国际化办学之路,同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的高校缔结姊妹学校,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开设ACCA班、CMA班、CAMA班,培养国际高级财务管理人才。学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动漫设计、英语、数学竞赛中获一等奖,学生获国家专利,国家、省、市级竞赛奖等成果300多项,无锡太湖学院每年有大批学生考取国家公务员和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名校研究生。


 


著名教育家、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教授担任无锡太湖学院名誉院长。无锡太湖学院机制灵活高效,建立了一支实力雄厚、结构优良的高水平教师队伍,拥有一大批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大、江南大学等知名高校的资深教授和博士生导师,面向全球引进学科带头人、硕士、博士,各系主任都由专家、教授担任。无锡太湖学院招贤纳才,引进国际顶尖“海归”人才,拥有一大批“双师型”教师。无锡太湖学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和青蓝工程,每年选派优秀中青年教师出国进修深造,建立了一支高素质中青年专职教师队伍。无锡太湖学院学术氛围浓厚,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Ferid Murad教授,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著名教育专家潘懋元、陶西平、王佐书、胡瑞文等一大批知名专家学者被聘为学院特聘教授,多次来学院讲学。


 


无锡太湖学院走“校协联手、校企合作”之路,与无锡市科协下属的100多个科技团体、科研院所和行业协会合作,建立了红豆集团、软通动力等数百家实训和就业基地。无锡太湖学院建立“太湖科技创意园”,吸引国内外18家知名企业和20多家协会、学会入驻,为学生提供全真的实训环境,真正实现了“企业就在学校身边,学生就在企业中间”。无锡太湖学院高度重视创业教育,成立无锡市首家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毕业生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深受社会欢迎,无锡太湖学院连续七届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9%。毕业生徐晶被评为“江苏省十佳村官”;学生徐鑫田设计的便携式发电机已大批量投产,远销国外;ACCA班学生胡美玲被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录用;学生王锋设计的产品获得24项国家专利;机电系毕业生韩俊豪被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授予“中国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


 


浓墨重彩写春秋,继往开来铸辉煌。奋进中的无锡太湖学院,正以前所未有的大气魄、厚积薄发的大手笔、敢为人先的大跨越,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创建高水平、有特色、全国一流的应用型本科大学!

会员评论


dbtsshome
dbtsshome发表于:2019-3-22 18:42
科研水平: 较差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较差
原先隶属于江南大学,现在独立出来,三本学校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 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
2、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
3、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
4、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同类型
1、温州大学城市学院
2、广西师范学院师园学院
3、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4、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
5、中山大学新华学院
6、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7、苏州科技学院天平学院
8、扬州大学广陵学院
9、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
10、南通大学杏林学院
同级别
1、 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
2、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
3、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
4、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5、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6、阜阳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7、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
8、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9、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
10、石河子大学科技学院
同地区
1、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2、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
3、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4、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
5、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6、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7、苏州科技学院天平学院
8、扬州大学广陵学院
9、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
10、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何斌锋-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何斌锋苏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研究领域:技术经济学、文化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刘海建-南京大学-商学院
    刘海建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战略与组织、企业社会责任与伦理
    立即咨询
  • 杨**-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杨**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工程,风险管理,投资者行为
    立即咨询
  • 王**-南京大学-商学院
    王**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产业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孙**-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商学院
    孙**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学 国际贸易学
    立即咨询
  • 崔意英-南京大学-商学院
    崔意英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