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师范学院

高校名称 白城师范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师范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管理系
所在地 吉林
高校简介 白城师范学院坐落在素有鹤乡之称的白城市,是吉林省西部唯一的一所本科院校。始建于1958年。2000年8月,吉林省政府决定将白城林业学校并入白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02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1999年与四平师范学院联合招收本科生,开始本科教育;2002年学院独立招收本科生;2007年与东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开始硕士研究生教育。2008年6月学院以优异成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目前,学院现已发展成为以师范教育为主,涵盖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型省属普通本科院校。

在半个世纪的办学过程中,学院秉承“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为吉林省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合格教师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已成为吉林省西部教师培养的摇篮、科学研究的基地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几年来,学院抓住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遵循党的教育方针,以“艰苦创业,内涵发展,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特色,适度扩大办学规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增强学校实力,提高办学质量,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院占地面积 5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3亿多元,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4900万元。图书馆藏书78万册,期刊、报纸1100余种。学院建有一批设备较先进的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语音实验室、微格教室和多媒体教室,建成了覆盖东西校区的校园网。

学院设有23个系(部)、院,即体育系、生物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化学系、数学系、物理系、中国语言文学系、外国语言文学系、美术系、政法系、历史系、教育系、教育技术系、土木工程系、机械电子工程系、经济管理系、音乐系、地理系、软件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成人教育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和大学外语教研部;设有中韩教育交流中心、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和奥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还增设了少数民族预科班;现有本科专业32个,其中师范教育专业 17个,非师范教育专业15个。目前,全日制在校学生近9200人,其中,本科生6500多人、专科生1300多人,函授生近2600多人,硕士研究生15人。今年我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已经开始招生,迈出了中外合作办学的第一步。与马来西亚IUCTT大学在三个专业上进行了合作办学,在机电一体化技术、会计、计算机应用技术三个专业共招生106名学生。少数民族预科班今年首次招生,并呈现良好势头。

学院拥有一批优秀教师和教学骨干,形成了合理的人才梯队。学院现有正副高级职称教师219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226人;2005年以来,教师中获国务院特殊津贴2人,有省突出贡献专家和省高级专家各1人,省教学名师2人,省主讲教授和省级中青年骨干教师各1人,省优秀教师2人,省师德先进个人2人。

目前,学院有生物科学专业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省特色专业建设点,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为省高校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精品课、优秀课35门,院级精品课、优秀课80门;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8项。

学院坚持科研促进教学,以教学推动科研的办学思路,科研实力显著增强。学院的“创业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是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设有“吉林省西部中药种植与研发工程中心”、“中国东北草原文化研究中心”、“应用化学工程中心”和“白城盐碱地治理工程技术中心”等5个研究中心,并依托有比较优势的学科设立了11个研究所。2004年以来,学院承担了国家级教科研课题6项,其中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1项;省(部)级教科课题20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33项。教师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500余篇,其中被SCI、EI等检索100余篇,核心及以上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900余篇。

学院学生在各类比赛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英语竞赛等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奖项83项,省级奖项130余项。仅2006、2007年,我院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国家二等奖6项,省一等奖11项。

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载体,卓有成效地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心理咨询和“三育人”活动,建立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体系,形成了良好的育人机制,多次受到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表彰。

学院注重学生科学素养与人文精神的培育,以“厚德、明辨、博学、笃行”的校训来塑造高品位的校园文化。通过设置课程和组织文化节、科技节、学科竞赛及“书香校园”等活动,利用校报、广播站、校园网、宣传廊等多种媒体,营造健康向上、民主科学、平安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就业和创业能力。建有实习、实训基地132个;同时,设有“信息技术培训中心”、“职业经理培训基地”、“职业技能鉴定所”和“创业教育实训中心”等,为提高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创造了条件。

目前,学院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在地方党委和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学院“十一五”事业发展及中长期战略规划确定的办学指导思想和目标为依据,着力完成2008年学院第八次党委常委会确定的六项重点工作任务,坚定不移地走艰苦创业、内涵发展之路,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数据截止于2009年9月)

会员评论


lhappy001
lhappy001发表于:2022-3-15 21:58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尊重学生,尊重教育,尊重职责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长春师范学院
2、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3、通化师范学院
4、吉林医药学院
同类型
1、长春师范学院
2、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3、通化师范学院
4、吉林师范大学
5、东北师范大学
6、鞍山师范学院
7、沈阳师范大学
8、辽宁师范大学
9、集宁师范学院
10、内蒙古师范大学
同级别
1、长春师范学院
2、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3、通化师范学院
4、吉林医药学院
5、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6、长春工程学院
7、吉林化工学院
8、吉林建筑工程学院
9、吉林师范大学
10、长春中医药大学
同地区
1、长春师范学院
2、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3、通化师范学院
4、吉林医药学院
5、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6、长春工程学院
7、吉林化工学院
8、吉林建筑工程学院
9、吉林师范大学
10、长春中医药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赵**-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赵**长春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立即咨询
  • 高**-东北师范大学
    高**
    其他评分:5.0
    学校:东北师范大学
    立即咨询
  • 李**-东北师范大学
    李**
    其他评分:5.0
    学校:东北师范大学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