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高校名称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农业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所在地 吉林
高校简介 我校是一所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本科院校,分南北两个校区:南校区位于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校区坐落在吉林省左家自然保护区。

学校现设有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学院、食品工程学院、植物科学学院、中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文理学院、外语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科学、体育等十五个教学院(部)。现有本科专业30个,专科专业29个,涵盖农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教育学七大学科门类,在校生10706人,其中留学生23人。

学校目前已形成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学术造诣较深的师资队伍。学校现有专任教师480人,教授、副教授209人,其中276人拥有博(硕)士学位。职业技能鉴定国家级考评员114人,双师型教师242人,有10人获得国家、省级优秀教师称号。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现代大学管理制度、社会服务诸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

学校占地32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2.14万平方米,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现有固定资产总值为2.399亿元,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4285万元,配有现代化的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教育技术中心,校园网络等现代化教育设施。图书馆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藏书65.1万册。学校建有28个稳定的实习、实训基地和一个东北地区最大的野生动植物标本馆。

学校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为目标,以人才培养为根本,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的培养。在逐步提高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加大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力度,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率逐年提高,近三年来平均就业率达90%以上,目前学校已与省内外百余家企业签订了用人协议,毕业生就业率达到全国同类高校前列。

学校积极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现已与法国奥弗涅大学、韩国全北大学、江原大学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学生出国深造提供良好的平台,对推动学校办学国际化进程,吸收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管理办法,提高办学水平和扩大知名度产生了积极影响。

学校注重继续教育工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联合开展了硕士研究生教育,拓展了学生的发展空间。近几年来,学校完成省级以上科研成果68项,获奖3项,专利1项,有多项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建有1个国家一类特色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1门省级精品课,4个省级示范专业;获得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省级优秀课程25门;公开出版教材和著作180余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200余篇,其中SCI检索12篇;学院建有鹿场、种狍驯化基地、动物实习医院、药用植物园、野生动物标本馆、食用菌研发中心、机械实习厂等17个稳定的校内实习、实训基地,2003年被批准立为“国家级特产生态旅游观光园”,2007年被确立为吉林省“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2008年被确立为吉林省科普基地。酿造技术研究中心2007年被确立为“吉林省高等学校酿造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还发挥特种经济动物养殖、中草药栽培、食用菌栽培、农特产品加工、水稻栽培等学科的人才优势,在吉林省十几个县市开展科技人员培训和项目推广工作,累计培训农民、农业科技人员和农村管理干部8000余人,大力推广实用技术,扶持一批种养大户,获吉林省政府校企合作优秀奖和吉林省人才优质项目二等奖。

2009年是全校万名师生秉承“崇德尚学、育人达才”的宗旨,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持科学发展,注重内涵建设。努力把我校建成同类院校中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多科性本科院校,为祖国的富强和民族振兴培养出更多的人才。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长春工程学院
2、吉林化工学院
3、吉林建筑工程学院
4、大连艺术学院
同类型
1、吉林农业大学
2、沈阳农业大学
3、内蒙古农业大学
4、山西农业大学
5、河北农业大学
6、天津农学院
7、北京农学院
8、华中农业大学
9、中国农业大学
10、南京农业大学
同级别
1、长春工程学院
2、吉林化工学院
3、吉林建筑工程学院
4、吉林师范大学
5、长春中医药大学
6、吉林农业大学
7、长春工业大学
8、东北电力大学
9、长春理工大学
10、长春大学
同地区
1、长春工程学院
2、吉林化工学院
3、吉林建筑工程学院
4、吉林师范大学
5、长春中医药大学
6、吉林农业大学
7、长春工业大学
8、东北电力大学
9、长春理工大学
10、长春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万志宏-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万志宏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金融、金融市场
    立即咨询
  • 何斌锋-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何斌锋苏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研究领域:技术经济学、文化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张玉玲-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张玉玲乌鲁木齐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政治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庞**-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庞**拉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学
    立即咨询
  • 黄和平-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黄和平南昌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资源环境经济与评价
    立即咨询
  • 李委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李委明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理论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产业组织,计量经济学,金融计量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19 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