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

高校名称 沈阳师范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师范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教育经济与管理
相关学院 国际商学院,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
所在地 辽宁
高校简介 沈阳师范大学隶属于辽宁省人民政府,是一所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八大门类的多科性大学。

学校始建于1951年,其前身为东北教育学院。1953年,更名为沈阳师范学院,是当时东北地区创办最早的两所本科师范院校之一。著名教育家董纯才、车向忱、吴伯箫等先后担任学校主要领导。1965年更名为辽宁第一师范学院。1978年恢复沈阳师范学院校名。2002年省政府决定并经教育部批准,沈阳师范学院与辽宁教育学院合并组建沈阳师范大学。

学校现占地面积1928亩,建筑面积75.8万平方米,藏书180余万册。学校共有全日制本、专科生22109人,硕士研究生1960人,专业学位研究生891人,留学生440人次/年。现已为国家培养了7万多名德才兼备的师资及各类人才,为东北特别是辽宁的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辽宁教育行政学院、辽宁电化教育馆设在我校。学校现有国际商学院、科信软件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戏剧艺术学院等23个二级学院和12个校属馆部中心,并拥有我国在中东地区为数不多的两所孔子学院——黎巴嫩贝鲁特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和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现有本科专业6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硕士授权点57个,是教育硕士、法律硕士、公共管理硕士、艺术硕士和体育硕士5个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单位,是开展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单位,是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接受单位。具有国家级重点研究基地2个,省级重点研究基地10个,省级紧缺人才培养基地1个,省级重点学科及共建重点学科9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示范性专业5个,省级重点实验室5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创新团队4个,省级教学团队3个,综合性实验室12个。设有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中国文化与文学研究所、古生物研究所、中国北方少数民族文化研究中心、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所、昆虫研究所等各类研究机构33个,产学研合作基地4个。

学校拥有一支职称结构优化、学历层次较高、科研能力较强、年龄结构合理、高素质、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645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特聘教授14人,教授240人、副教授582人。涌现出一批国家及省市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在国内有重要影响的著名学者和学术带头人,此外,还聘请了多名“两院”院士和学术造诣精深的国内外专家学者担任学校的名誉教授和兼职教授,另有多名外籍教师受聘于我校。学校先后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俄罗斯、比利时、丹麦、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的30多所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签订了国际学术交流及合作协议,并互派教师进修、讲学,进行科研合作。

目前,全校师生员工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化改革,与时俱进,加快发展,为把学校办成以教育学科和全方位服务、引领基础教育为主要特色,文、理、经、管、法协调发展,国内知名、省属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以上数据截止时间为2009年9月)

会员评论


mrsimple
mrsimple发表于:2013-7-28 20:17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学校还行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大连民族学院
2、中国刑事警察学院
3、呼和浩特民族学院
4、内蒙古财经学院
同类型
1、辽宁师范大学
2、集宁师范学院
3、内蒙古师范大学
4、忻州师范学院
5、太原师范学院
6、山西师范大学
7、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8、邯郸学院
9、廊坊师范学院
10、唐山师范学院
同级别
1、辽宁师范大学
2、沈阳药科大学
3、辽宁中医药大学
4、大连医科大学
5、中国医科大学
6、沈阳农业大学
7、辽宁工业大学
8、沈阳建筑大学
9、大连工业大学
10、大连交通大学
同地区
1、辽宁师范大学
2、沈阳药科大学
3、辽宁中医药大学
4、大连医科大学
5、中国医科大学
6、沈阳农业大学
7、辽宁工业大学
8、沈阳建筑大学
9、大连工业大学
10、大连交通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万志宏-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万志宏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金融、金融市场
    立即咨询
  • 何斌锋-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何斌锋苏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研究领域:技术经济学、文化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张玉玲-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张玉玲乌鲁木齐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政治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庞**-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庞**拉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学
    立即咨询
  • 黄和平-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黄和平南昌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资源环境经济与评价
    立即咨询
  • 李委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李委明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理论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产业组织,计量经济学,金融计量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