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高校名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高校级别 211
高校类型 财经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国际贸易,国际企业管理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保险学院,国际商学院,金融学院,国际经济研究院,WTO研究院,中发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经济研究院,中国世界贸易研究院
所在地 北京
高校简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坐落在首都北京朝阳区。学校校园规划精致,环境优雅,是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事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学校前身为“高级商业干部学校”,创建于1951年,受中央贸易部和教育部双重领导。1952年,中央贸易部撤销,学校划归对外贸易部,受对外贸易部和教育部双重领导。1953年,学校更名为北京对外贸易专科学校,由教育部委托对外贸易部领导。1954年,中国人民大学贸易系对外贸易专业并入北京对外贸易专科学校,以北京对外贸易专科学校为基础成立北京对外贸易学院。1984年,学校更名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00年6月,原中国金融学院与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并成立新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划归教育部直属。学校现任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

历经几代师生员工的艰苦创业和努力奋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拥有经、管、法、文四大门类,以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国际经济法)、金融学、工商管理、外语(商务外语)等优势专业为学科特色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大学。目前,学校下设16个学院,并设有研究生部和体育部;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2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北京市重点学科5个,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1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4个,硕士点39个(含2个专业学位点),本科专业34个。

学校现有教职工15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700余人,学校还聘请一定数量的兼职教师及外国专家。这是一处群英荟萃之地,老教授中名家耀眼,中青年教师里新秀辈出。大批获得政府特殊津贴、受聘担任政府学术机构成员的专家学者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大部分中青年教师在国外留学或进修过,教学科研水平高,许多人被评为省部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入选国家优秀人才培养工程。

学校现有各类学生1万余人,其中在校本科生7700余人,研究生2800余人,来华留学学历生800余人。学校培养的学生一直以专业知识和技能扎实、外语娴熟、思维活跃、实践能力强而受到社会的普遍欢迎,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的外贸、金融、三资等行业领域及国家机关、中国驻外商务机构,为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尤其是经贸事业的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学校的学术研究在我国对外经贸科研领域占有重要地位,设有30多个研究单位,其中中国WTO研究院是全国唯一的研究世界贸易组织的国家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学校图书馆文献总量150余万册(件)。学校主办并公开发行多种学术刊物,其中《国际贸易问题》、《国际商务》、《日语学习与研究》等享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学校出版社每年出书百余种,在高校出版社中享有较高声誉。学校也是国家培训高级经济管理干部的基地之一,设有政府委托或与外国合办的10个高级在职培训机构。

学校于1989年11月在国内率先成立了校董会。原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任首届校董会主席,原国家副主席荣毅仁、原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中华总商会荣誉会长霍英东等任名誉主席,第二任校董会主席是原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校董会的建立,对于学校的建设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校在发展过程中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和支持:政府机构、企业家、财团、大公司等纷纷向学校捐资设立基金或奖学金,许多国际著名的跨国企业成为学校的赞助团体。目前,社会力量在学校设立的奖学金、奖教金等已达20多项,院系级基金则更多。学校与美、英、法、德、日、俄、意、澳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所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合作交流关系,不断开展的对外交流与合作,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面向世界办学的特色更加鲜明。

面对新世纪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形势,学校坚持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倡导追求卓越、创造精品的精神,把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作为自己的长期愿景和历史使命。

会员评论


shizeyu
shizeyu发表于:2013-10-29 14:25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非常好
学生培养:非常好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经贸还是不错的

menghuanjuren
menghuanjuren发表于:2010-10-25 12:55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综合来说是很不错的学校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2、北京协和医学院
3、外交学院
4、中华女子学院
同类型
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2、西南财经大学
3、东北财经大学
4、中央财经大学
5、上海财经大学
6、江西财经大学
7、天津财经大学
8、南京财经大学
9、浙江工商大学
10、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同级别
1、西北大学
2、暨南大学
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4、西南财经大学
5、中央财经大学
6、上海财经大学
7、南京农业大学
8、西南交通大学
9、中国矿业大学
10、武汉理工大学
同地区
1、北京师范大学
2、清华大学
3、中国人民大学
4、中央财经大学
5、北京大学
6、中国农业大学
7、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8、北京理工大学
9、北京交通大学
10、北京科技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 李**-中国人民大学
    李**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
    立即咨询
  • 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陈**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万志宏-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万志宏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金融、金融市场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