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

高校名称 南京师范大学
高校级别 211
高校类型 师范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
所在地 江苏
高校简介 南京师范大学是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以创建"综合性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为办学目标的江苏省属重点大学。作为一所百年名校,南京师范大学的主源可追溯到1902年创办的三江师范学堂,后历经两江优级师范学堂、南京高等师范学校、东南大学、第四中山大学、江苏大学、中央大学、南京大学等时期;其另一源头为1888年创办的汇文书院,后发展为私立金陵大学,1951年与私立金陵女子文理学院(曾称私立金陵女子大学)合并,成立公立金陵大学。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时,在原南京大学、金陵大学等有关院系的基础上组建南京师范学院。1984年改办成南京师范大学。2000年南京动力高等专科学校并入,学校工学学科得到快速发展。

南京师范大学享有"东方最美丽的高等学府"之美誉,现有"仙林"、"随园"、"紫金"三个校区,占地面积200多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约798900平方米。随园校区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科技开发、海外交流与合作等功能为一体;紫金校区是学校高层次、高质量、高素质工科人才培养和科技开发及科学研究基地;仙林校区作为国家"211工程"标志性建设成果,已成为江苏省面向21世纪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的示范性窗口,该校区是学校党政管理中心所在地,也是容纳本科学生最多的校区,交通便利,风景优美,设施先进。

南京师范大学作为我国高等师范教育南方发祥地之一,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着名教育家李瑞清、陶行知、郭秉文、陈鹤琴、吴贻芳等曾先后在此主政,词学大师唐圭璋、人文地理学家李旭旦、苔藓学家陈邦杰、心理学史专家高觉敷、着名画家徐悲鸿、张大千、傅抱石等诸多名师大家曾在此执教。目前更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在此潜心耕耘,着书立说,培育后学。经过一代又一代南师人薪火相继、身教言传,历史性地生成了"严谨朴实"的学术品格,育就了"以人为本"的厚生传统,砥砺出"团结奋进"的拼搏意识,塑造了"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学校以"正德厚生、笃学敏行"为校训,形成了"严谨、朴实、奋发、奉献"的校风。1998年获"全国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称号、1999年获"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002和2007年连续两次获"江苏省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03年获"江苏省文明单位标兵"称号,2004年获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优秀学校"称号,2005年获"2003-2004年度江苏省文明学校"称号。

南京师范大学现有77个本科专业,其中江苏省品牌专业7个,江苏省特色专业3个;在校本科生17202人(不含独立学院),硕士研究生5739人,博士研究生670人,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3692人,成人高等学历教育在籍生10198人。设有强化培养学院、文学院(国家文科基地)、社会发展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国家理科基地)、地理科学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体育科学学院、金陵女子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动力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23个学院和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2个独立学院;设有国际经济研究所、古文献整理研究所、文学研究所、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教育科学研究院、道德教育研究所、数学研究所、环境科学研究所、遗传资源研究所、水产研究所、音乐教育研究所、美术学研究所等各级各类研究机构131个,以及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国家理科基础学科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国家体育与艺术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各1个,国家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2个,以及4个省级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中心).图书馆总建筑面积约35000平方米,馆藏总量230万册,为江苏省第三大图书馆,仙林校区敬文图书馆为江苏省最大、设施最好的高校图书馆。

南京师范大学是一所文、史、哲、理、工、教、经、法、管等学科门类较为齐全、体系较为完整的综合性大学。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上有着雄厚的实力。拥有国家重点学科6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3个,江苏省重点学科20个(含国家重点学科培育点6个),国家级精品课程6个,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点1个,江苏省重点实验室7个,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2个,江苏省科技公共技术服务平台1个,校重点研究机构27个。拥有博士后流动站10个,博士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7个、二级学科8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21个、二级学科168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现有教职工3279人,其中专任教师和专职研究人员1544人,有正高级职称402人,副高级职称790人,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教育部创新团队和教学团队1个,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全国高校教学名师2名,博、硕士生导师580余名。

南京师范大学是全国省属高校中首批具有整体教授审定权的高校之一,是国家对外汉语教学基地和首批华文教育基地。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南京基地等4个国际性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与世界上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所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每年接收外国留学生1000余人。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美国北卡罗来那州立大学建有孔子学院2个。

目前南京师范大学正进行跨越式超常规发展,向着"创建综合性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新的发展目标而奋斗。

会员评论


夜寂歌
夜寂歌发表于:2017-12-27 11:04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非常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南京师范大学分为仙林校区和随园校区,仙林校区比较大,环境还不错,住宿条件还有,一般是4人间,有空调、独卫。
随园校区是老校区,学校环境非常优美,氛围也很好。
整个学校的学习氛围都很好,图书馆环境也很好,常年学生很多。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上海戏剧学院
2、上海音乐学院
3、上海体育学院
4、上海政法学院
同类型
1、上海师范大学
2、大庆师范学院
3、牡丹江师范学院
4、哈尔滨师范大学
5、白城师范学院
6、长春师范学院
7、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8、通化师范学院
9、吉林师范大学
10、东北师范大学
同级别
1、苏州大学
2、中国药科大学
3、河海大学
4、江南大学
5、上海外国语大学
6、东华大学
7、华东理工大学
8、东北农业大学
9、东北林业大学
10、哈尔滨工程大学
同地区
1、南京中医药大学
2、南京医科大学
3、南京林业大学
4、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5、南京邮电大学
6、南京工业大学
7、江苏科技大学
8、西交利物浦大学
9、扬州大学
10、南通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何斌锋-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何斌锋苏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研究领域:技术经济学、文化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刘海建-南京大学-商学院
    刘海建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战略与组织、企业社会责任与伦理
    立即咨询
  • 杨**-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杨**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工程,风险管理,投资者行为
    立即咨询
  • 王**-南京大学-商学院
    王**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产业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孙**-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商学院
    孙**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学 国际贸易学
    立即咨询
  • 崔意英-南京大学-商学院
    崔意英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