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

高校名称 巢湖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与法律系,管理学系
所在地 安徽
高校简介 巢湖学院位于皖江开发带“合(合肥)巢(巢湖)芜(芜湖)工业走廊”的中心——巢湖市,座落在市东郊的半汤温泉疗养度假区。在浩瀚八百里的巢湖之滨,风景秀丽的汤山脚下,这所被命名为“全国文明单位”、安徽省“文明单位”、“花园式学校”的安徽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院校,依山傍水、碧树掩映、花香四溢、景色宜人,校园内楼房林立、道路纵横、景点散落、环境幽雅,是理想的教书育人园地。

巢湖学院前身为1977年底创办的巢湖师范专科学校,2002 年4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更名为“巢湖学院”,隶属于安徽省教育厅。自创办以来,学校坚持立足巢湖、面向全省、辐射全国、服务基层,以培养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合格的应用型人才为己任,艰苦创业,玉汝于成,使学校逐步发展成为一所多科性应用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院校。

学院现设有中文系、经济与法律系、历史旅游文化系、外语系、教育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数学系、管理系、物理与电子科学系、化学与材料科学系、艺术系、体育系等12个系,另设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大学外语教学部和实验教学中心。目前,学院设有汉语言文学、历史学、英语、美术学、艺术设计、旅游管理、物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体育教育、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教育技术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应用化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小学教育、社会体育、法学、公共事业管理、广告学、电子信息工程、应用心理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电子商务、广播电视新闻学、微电子、动画、音乐表演、电子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网络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34个本科专业,以及计算机应用技术、材料工程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市场营销、旅游管理、英语教育等26个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专科专业,涵盖了文、理、工、史、教、管、经、法八大学科门类,已逐步成为学科门类较为齐全、布局结构较为合理、与学院定位相符合、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自身特色的综合性本科院校。学院现有全日制普通在校生11700余人,成人教育注册在校生1000 余人。

在三十多年办学历程中,学校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注重结合实际,发挥优势,特别在学科专业建设上,突出重点学科,办出地方特色。尤其是物理学、应用化学、汉语言文学、历史学、美术学、体育教育等学科,均拥有较强的教学和科研优势,在学科建设上卓显特色。学院现有5个省级重点资助建设专业、3个省级重点资助建设基础实验室、2个省级重点资助改革试点专业,13门省院级重点课程、5个省院级特色与重点专业、1个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

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工750人,专任教师636人,其中教授25人,副教授145人;博士58人(含在读)、硕士360人(含在读);聘有外国文教专家3人、国外兼职教授2人,还有常年在校工作的国内兼职教授20余人;有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或获省、市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专家(拔尖人才)称号的5人,省级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培养对象6人。学校按照“充实数量、提高素质、优化结构、稳定骨干、造就名师”的思路,已制订了特殊优惠政策,努力建立一支数量适宜、结构合理、学历和职称层次较高、整体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

学院一直重视教职工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高,采取一系列倾斜政策,并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2002年升本以来,学校就承担省、市级以上科研课题200余项;教师在国内外学术报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00余篇,其中发表在国家级学术期刊上的占10%以上,在国外权威学术杂志发表和被SCI等检索系统收录的学术成果显著增加;出版学术专著、编著、教材30多部。

会员评论


fallion9
fallion9发表于:2019-6-3 13:32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学校最大的亮点就是环境不错了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宿州学院
2、皖西学院
3、淮北煤炭师范学院
4、安庆师范学院
同类型
1、宿州学院
2、皖西学院
3、安徽新华学院
4、滁州学院
5、黄山学院
6、安徽大学
7、丽水学院
8、绍兴文理学院
9、宁波大红鹰学院
10、浙江树人学院
同级别
1、宿州学院
2、皖西学院
3、淮北煤炭师范学院
4、安庆师范学院
5、阜阳师范学院
6、安徽中医学院
7、皖南医学院
8、蚌埠医学院
9、安徽新华学院
10、蚌埠学院
同地区
1、宿州学院
2、皖西学院
3、淮北煤炭师范学院
4、安庆师范学院
5、阜阳师范学院
6、安徽中医学院
7、皖南医学院
8、蚌埠医学院
9、安徽新华学院
10、蚌埠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吴克平-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吴克平合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财务与金融
    立即咨询
  • 王**-巢湖学院
    王**
    其他评分:5.0
    学校:巢湖学院
    立即咨询
  • 汪**-巢湖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汪**巢湖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巢湖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李**-巢湖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巢湖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巢湖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