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潍坊学院

高校名称 潍坊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所在地 山东
高校简介 潍坊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全日制综合性普通本科高校,始建于1951年10月。学校坐落在世界著名的风筝之都、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山东省潍坊市。

   学校现占地面积180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46亿元;学校建有集文献借阅、信息咨询、文献检索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数字化图书馆,馆藏图书310万册;建有反映潍坊悠久历史文化的潍坊文化名人馆、古籍馆,公开出版党委机关报《潍坊学院报》(CN37-0819)和学术期刊《潍坊学院学报》(ISSN1671-4288/CN37-1375)。建有高标准的大型体育运动场、面积40000平方米的现代化多功能体育馆;建有北海文化研究院、山东半岛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研究所、比较文学研究所等20多个研究院所和山东省民俗文化产业开发研究基地等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220余个校内外教学实践基地。建有国内同类院校领先水平的校园网,是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潍坊地区网络中心、全国教育信息化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

  学校现设23个教学院(部),53个本科专业,涉及理、工、文、经、管、农、法、历史和教育9大学科门类。建有多光子纠缠与操纵省级重点实验室,有省级重点学科、省级一类教学实验室和多门省级精品课程、省级教学改革试点课程,有多个国家级、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和教育部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项目。

  学校现有教职工1734人,其中专任教师1180人,博士、硕士796人,高级职称人员536人。近年来,有50余人被评为省级学术骨干和省、市级拔尖人才, 20余名教师分别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首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2名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27人,中科院院士和工程院院士刘以训、刘振兴、肖纪美、钱逸泰、许绍燮、束怀瑞为代表的10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学校特聘教授或兼职教授。

  学校现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全日制在校学生20000余人,接收12个国家的留学生来校学习。学校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近几年来,在全国、省、市“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电子设计大赛、机械产品设计大赛、数学建模竞赛等活动中有1000余人次获奖,成绩列省内同类院校前茅;在校生已获12项国家专利,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在25%以上,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在90%以上。

  学校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在致力于教学的同时,积极发挥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办学功能。近几年,先后承担国家级项目19项,省部级项目181项;申请或专利授权28项;出版著作、教材等280余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769篇,其中核心期刊2140余篇,被SCI、EI、ISTP收录论文297篇。学校紧紧围绕机电、化工、蔬菜、生物、旅游开发等地方支柱产业开展科研攻关,提供科技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广泛借鉴和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开展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先后同美国、加拿大、英国、韩国、奥地利等国(境)外的18所大学建立了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与韩国多所大学互派学生访学。与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全面合作办学,并定期或不定期选派优秀师生出国研修访学及参加国际学术会议,邀请海外专家学者来校讲学交流。

  近年来,学校的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2007年以优良成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08年以“高分双优”成绩通过了省委高校工委德育工作和校园文明建设评估,2009年被确定为山东省首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先后荣获“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先进工会组织”、“全国高校节能成果示范单位”、“全国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优秀基层党组织”、“山东省首批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山东省党员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德育工作优秀高校”、“山东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山东省级花园式校园”、“山东省文明校园”、“山东省平安校园”、“山东省百佳节水型单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科技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学校的发展建设成就,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当前,学校正抓住高校教育发展的重大机遇,坚持科学发展,推进改革创新,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员评论


忽王黄
忽王黄发表于:2020-12-25 11:04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非常好
学生培养:非常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潍坊学院风景优美,很有设计感,餐厅性价比很高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枣庄学院
2、青岛滨海学院
3、菏泽学院
4、济宁学院
同类型
1、枣庄学院
2、青岛滨海学院
3、菏泽学院
4、济宁学院
5、泰山学院
6、滨州学院
7、德州学院
8、烟台大学
9、鲁东大学
10、聊城大学
同级别
1、枣庄学院
2、青岛滨海学院
3、菏泽学院
4、济宁学院
5、泰山学院
6、滨州学院
7、德州学院
8、曲阜师范大学
9、山东师范大学
10、山东中医药大学
同地区
1、枣庄学院
2、青岛滨海学院
3、菏泽学院
4、济宁学院
5、泰山学院
6、滨州学院
7、德州学院
8、曲阜师范大学
9、山东师范大学
10、山东中医药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刘伟-潍坊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刘伟潍坊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潍坊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扶贫开发、区域经济发展、金融市场行为
    立即咨询
  • 杨晓鹏-潍坊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杨晓鹏潍坊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潍坊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统计分析
    立即咨询
  • 胥**-潍坊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胥**潍坊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潍坊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立即咨询
  • 李**-潍坊学院-法学院
    李**潍坊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潍坊学院-法学院
    立即咨询
  • 高**-潍坊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高**潍坊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潍坊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