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

高校名称 德州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山东
高校简介 德州学院是一所山东省的综合性普通公办本科院校。始建于1971年5月,2000年3月由教育部批准为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座落在素有“神京门户”和“九达天衢”之称的德州市,位于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东临京福高速公路,西近京沪铁路干线和104国道,交通便捷,环境幽雅。2006年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得到了教育部专家组的充分肯定。

学科专业
学校现有49个本科专业,专业设置涵盖了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和管理学等十大学科,形成了以文、理科为主,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专业结构和以本科教育为主兼办专科教育的办学层次。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17525人,其中本科生14156人。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教职工1727人。专任教师1180人,其中教授71人,副教授401人,已经取得硕士、博士学位教师507人。教师队伍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合理,有较强的教学和科研能力。教师爱岗敬业,治学严谨,教书育人,教学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有13人获得曾宪梓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奖,1人荣获省级教学名师称号,15人获得省级以上优秀教师称号,9人为市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市级优秀教师及优秀教育工作者15人。

办学条件
学校占地1970余亩,现有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教学设备总值10167万元,馆藏图书178万册。建有各类实验室73个、语音室14个、多媒体教室62个,生物物理实验室为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有设备先进的电视教学编辑制作系统、电视演播室及新闻中心;学校网络中心是山东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的五个分中心之一。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图书馆、学生公寓设施齐全。优良的办学条件和浓厚的文化氛围为学生提供了充分展现才智、历练成才的广阔空间。

科研成果
建校以来,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成就,已成为区域知识创新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现有科研所(室)47个,近几年来,共承担国家和省市级立项课题361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32篇,出版著作325部。基础研究在许多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应用研究具有较强的综合研究开发能力,已取得多项科研成果,有620余项科研成果受到市级以上奖励和表彰,申请和授权中国发明和中国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

面向世界交流合作
学校十分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已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法国、新加坡等国家数所大学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并开展了交换留学生合作教育等实质性合作,学校可面向各国招收留学生到本校学习汉语或其它专业课程,每年有十几位外籍教师在我校任教;我校也已向英国、美国、加拿大派出教师进修、访问或合作研究。经省级主管部门批准,我校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开展艺术设计、国际经济与贸易,与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大学开展生物技术及应用专业合作办学,与美国底特律大学开展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合作办学、与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开展计算机应用技术、护理专业的合作办学。

教育教学卓有成效
学校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重视教学管理、教学建设,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自举办本科教育以来,本科毕业生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累计通过率、考研录取率、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得到了社会和广大考生的认同。近几年来,共承担省部级教改立项47项,建成省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精品课程7门,获得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10余项。自2007年以来,我校大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全国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等10余项。其中国家一等奖3项,特别是在有清华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参加的全国首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我校代表队取得了国家级一等奖的好成绩,成为山东省高等院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在全国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中获得省级奖励200余项。我校每年都有部分本科毕业生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著名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已有部分学生考取了博士研究生,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素质和学风。(资料公布日期:2009年6月)

会员评论


anshashi
anshashi发表于:2024-2-5 03:06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学风学术培养水平分学院分导师,生活条件个人感觉不错,在一个学生的角度能感觉到学校努力了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江西科技师范学院
2、赣南师范学院
3、上饶师范学院
4、赣南医学院
同类型
1、烟台大学
2、鲁东大学
3、聊城大学
4、济南大学
5、中国海洋大学
6、九江学院
7、宜春学院
8、东华理工大学
9、井冈山大学
10、南昌大学
同级别
1、曲阜师范大学
2、山东师范大学
3、山东中医药大学
4、青岛农业大学
5、山东农业大学
6、山东理工大学
7、山东建筑大学
8、青岛理工大学
9、青岛科技大学
10、山东科技大学
同地区
1、曲阜师范大学
2、山东师范大学
3、山东中医药大学
4、青岛农业大学
5、山东农业大学
6、山东理工大学
7、山东建筑大学
8、青岛理工大学
9、青岛科技大学
10、山东科技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 李**-中国人民大学
    李**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
    立即咨询
  • 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陈**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万志宏-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万志宏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金融、金融市场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