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

高校名称 济宁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与管理系
所在地 山东
高校简介 济宁学院设学于东方圣城孔子故里曲阜,是一所本科层次的普通高校,位于沂水之南,崇文大道以北,东邻104国道,西毗曲阜西外环,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文化氛围浓厚。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砥砺,已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根植孔孟之乡,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精华,秉承“博学笃志、择善敦行”的校训,形成了“至诚至朴、求是求新”的校风和“学而不厌、切问近思”的学风。学校坚持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树立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6万名优秀人才,为济宁经济社会尤其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学校现占地1427亩,分曲阜和济宁两个校区,建筑面积35.8万平方米。其中,曲阜教学区18.9万平方米,单体建筑11座。图书馆建筑面积3.83万平方米,藏有纸质图书94.93万册,中外文期刊5800余种、8.92万册,电子图书22.13万册,近10年国内中文全文电子期刊和硕、博士论文数据库共计2717.77万篇;拥有2个多媒体电子阅览室共300座。

学校教学仪器设备固定资产总值5200余万元。拥有电脑音乐制作系统、激光拉曼光谱仪、啤酒自酿设备、全自动凝胶成像系统、付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数字显微图像教学系统等一批较为先进的大型仪器设备;建有多媒体教室54口、8164座,语音室8口、736座,配有教学用计算机1392台;设有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中心和8个实验中心、91个实验室。校园网投资1200万元,使用千兆以太网技术,集网络管理、教学管理、教学资源、远程教育、教师培训等功能于一体。

学校设有13个系,46个专业,其中本科专业14个,专科专业32个,涵盖文学、历史学、法学、教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7大学科门类,初步形成了学科门类比较齐全、结构合理、特色鲜明,文理工协调发展、教师教育与非教师教育并举的办学格局。学校现有教职工936人,专任教师647人。其中教授32人,副教授140人;博士23人,硕士318人。现有全日制在校生9677人。

学校始终坚持质量立校、科研强校、人才兴校发展战略。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才俊,其中包括我国第一个运动生理学博士和第一个美术学博士;始终坚持科研强校的发展战略,以科研为先导,不断提高科研质量和水平。近三年,共发表论文1452篇,出版教材、著作57部,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14项,主持或参与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等项目42项;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学校内部改革,逐步建立了充满活力的、富有效率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结合地域文化优势,实施以儒家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特色德育,取得了显著的德育效果;始终坚持开放办学,高度重视对外合作交流,不断增强办学活力。与美国、瑞典、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的高校多次交流,建立了友好学校关系。

目前,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济宁学院人正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朝着办好合格的有特色的本科院校的目标奋然前进。

会员评论


bingSco
bingSco发表于:2023-6-4 00:51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2023年快暑假了宿舍仍然没有空调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泰山学院
2、滨州学院
3、德州学院
4、江西科技师范学院
同类型
1、泰山学院
2、滨州学院
3、德州学院
4、烟台大学
5、鲁东大学
6、聊城大学
7、济南大学
8、中国海洋大学
9、九江学院
10、宜春学院
同级别
1、泰山学院
2、滨州学院
3、德州学院
4、曲阜师范大学
5、山东师范大学
6、山东中医药大学
7、青岛农业大学
8、山东农业大学
9、山东理工大学
10、山东建筑大学
同地区
1、泰山学院
2、滨州学院
3、德州学院
4、曲阜师范大学
5、山东师范大学
6、山东中医药大学
7、青岛农业大学
8、山东农业大学
9、山东理工大学
10、山东建筑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传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陈传红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消费行为,共享经济与协同消费,创新与采纳行为
    立即咨询
  • 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大数据与城市治理
    立即咨询
  • 秦新生-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秦新生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低碳供应链、供应链金融、智慧物流
    立即咨询
  • 段鑫星-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段鑫星徐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管理、教育经济管理、思想政治教育
    立即咨询
  • 晁江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晁江锋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与资产定价
    立即咨询
  • 张古鹏-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张古鹏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创新管理、公共管理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