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山东万杰医学院

高校名称 山东万杰医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师范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山东
高校简介 山东万杰医学院始建于1995年,现隶属于山东省政府直属的国有大型企业——山东省商业集团总公司(2008年12月16日,中国证监会以证监许可【2008】1405号下发通知,审核通过万杰高科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原隶属于“万杰高科”的山东万杰医学院正式由“山东鲁商集团”接管),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资产重组后,现已转变为社会力量办学范畴中的公办学校。该校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办学理念,以医学影像和放射医学专业为特色,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医护人才为目标,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2008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医学院校。

一、先进的办学条件
山东万杰医学院(鲁商)坐落在淄博市博山经济开发区,现全日制在校生12000余人,占地面积56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46.2万平方米,总投资11.2亿元。学院建有基础试验中心和临床实训中心10余个,拥有满足多媒体教学要求的实验室和多媒体教室100多个,教学用电子计算机2000余台。19层的图书信息楼面积达2.8万平方米,通过数字信息管理实现了图书信息资料的网络化、信息化。馆内藏书80万册,有可供百人同时阅览的电子阅览室,中宣部在这里设置了“百家期刊阅览室”。能容纳3000多人的现代化室内体育馆及400米标准塑胶跑道体育场,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文体活动场所。

学院附属的淄博万杰医院是经国家卫生部、原外经贸部批准的高科技综合性医院,设有内、外、妇、儿、肿瘤、神经外科、伽马刀治疗中心、PET诊断中心、质子肿瘤治疗中心等30多个科室。万杰医学院附属的万杰制药厂是一所现代化制药企业,从德国、法国引进国际最先进的成套制药生产线,在国内首批通过了GMP标准认证,自建厂以来一直承担着学校药学专业的实践教学任务。学院还拥有3所非直属附属医院,并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四八医院建立了“军民共建医学教学基地”,“鲁商集团”所属的山东省药学科学院、福瑞达制药业都能满足学院教学实习的相关需要。

二、特有的学科设置
学院自建立以来,按照市场需求设置专业,设有5系、1部、1中心、20个专业。其中本科专业11个:临床医学(学制五年)、护理学(学制四年)、医学影像(学制四年)、药学(学制四年)、市场营销(学制四年)、财务管理(学制四年)、国际经济与贸易(学制四年)、药物制剂(学制四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制四年)、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学制四年)、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学制四年),六个商科本科专业办学地点待定(济南或青岛);专科专业12个: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护理、口腔医学、针灸推拿、药学、医学影像设备管理与维护、医学影像技术、医学营养、医学美容技术、医疗保险实务、医药营销,专科学制3年。医学及相关专业12个,非医学专业8个。

学院从实际出发,不断加强精品课程建设,突出特色学科建设,充分发挥特色学科在教学、科研、服务、就业等领域的龙头作用,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学院的医学影像和放射医学专业是国内最先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特色专业,拥有DR、8排CT、双源64排CT、0.5MRI、3.0MRI、DSA、ECT、PET、DET等国际一流的高科技诊断教学设备;引进2100加速器、伽玛刀、高智能伽玛刀、X刀、光子刀、诺瓦立斯系统、MM50、质子治疗系统等国际一流的大型肿瘤放射治疗教学设备,设备、技术、人才11次填补国内空白。

学院聘请具有国际水平的教学和管理人才,国内唯一的影像放射学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心血管放射影像学创始人刘玉清担任名誉院长;聘请国际质子治疗协会指导委员会委员、第46届国际粒子(质子)肿瘤放射治疗大会执行主席李家敏担任淄博万杰医院院长;曾任国家卫生部、教育部的医学影像专业两门规划教材的主编袁聿德教授,国内著名影像学专家、中国伽马刀学术带头人隋邦森,中华医学会会员、淄博市医学会影像与核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李书家、淄博市医学影像学会常务委员仇道斌等一批在国际、国内享有盛誉的专家教授从事一线教学工作,从而保证了学科建设的前沿性。

学院注重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1995年5月以来,聘请了美国、德国、法国、瑞士、瑞典、日本、澳大利亚等七个国家的18名国际知名核医学专家,作为学校医学影像、放射医学专业教授,多名外籍教师常年在校任教或来校授课。同时还聘请北京、上海等地的知名专家教授担任客座教授,为培养高精尖人才、加强国际国内医学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2005年,学院的医学影像和护理专业被山东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示范性建设专业;2007年,医学影像专业被山东省教育厅批准为特色专业。通过示范性专业建设和特色专业建设,有力地带动了其他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确保了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三、科学的管理体制
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实行院系两级管理。教学管理实行系主任负责制,系党组织起保证监督作用。

学院内部推行ISO9000族目标体系管理,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化、规范化。教学过程中,不断完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注重学风、考风建设,形成了良好的校风。学院制订激励措施,每年拿出当年投入的5%作为科研经费,鼓励教师进行教学科研工作,积极开展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的研究,提高教学水平。

学院注重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并成立了工会和教代会,发挥教职工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在学生工作中,突出“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本”,着力构建以学生为终端的服务链体系。学校十分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给学生以良好服务。

为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学生会建立了十几个社团组织,每学期都举办各种比赛、文艺演出、画展、辩论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提高了综合素质。为了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激励学生全面发展,学院实行奖学金、助学金制度,奖励那些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子。

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成立了就业指导委员会和就业指导办公室,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创业观;建设就业指导网站,及时提供就业信息;组织学生参加各种人才招聘会,积极开拓就业渠道。迄今,学院已为社会输送优秀毕业生10000余名,就业率保持在80%以上,被山东省人事厅就业工作专家组评为就业工作优秀单位。2004年,学院顺利通过了山东省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2005年以优秀成绩通过了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明建设检查评估,被评为“文明校园”;被教育部职成教司、中国成人教育协会授予“中国民办教育创新与发展贡献奖”。2006年12月,被山东省人事厅、教育厅评为“社会力量办学先进单位”。

四、广阔的发展前景
万杰医学院(鲁商)本着特色化、国际化、规范化的发展目标,借鉴国际国内先进的办学模式,在稳定办学规模、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的基础上,注重加强内涵建设和特色学科建设,不断加强与国内外顶尖院校的合作,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一所以临床医学为主体,以医学影像和放射医学专业为特色,药、检、护、放协调发展的全日制应用型本科院校,为国家培养医学本科层次的优秀人才,为基层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医学人才,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创造更好的社会效益。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学院将与“鲁商集团”旗下的其它三所高校(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城市服务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资源整合,形成规模化发展优势。我们相信,并入“鲁商集团”后,在山东省政府和鲁商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会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万杰医学院(鲁商)一定会迎来自己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济宁医学院
2、滨州医学院
3、泰山医学院
4、潍坊医学院
同类型
1、曲阜师范大学
2、山东师范大学
3、江西科技师范学院
4、赣南师范学院
5、上饶师范学院
6、江西师范大学
7、漳州师范学院
8、泉州师范学院
9、福建师范大学
10、合肥师范学院
同级别
1、济宁医学院
2、滨州医学院
3、泰山医学院
4、潍坊医学院
5、潍坊科技学院
6、山东交通学院
7、山东轻工业学院
8、山东英才学院
9、烟台南山学院
10、潍坊学院
同地区
1、济宁医学院
2、滨州医学院
3、泰山医学院
4、潍坊医学院
5、潍坊科技学院
6、山东交通学院
7、山东轻工业学院
8、山东英才学院
9、烟台南山学院
10、潍坊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安徽医科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安徽医科大学
    研究领域:金融,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 ***-锦州医科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锦州医科大学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 周**-青岛大学
    周**
    其他评分:5.0
    学校:青岛大学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
    ***
    其他评分:5.0
    学校:雅安职业技术学院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 陈**-福建医科大学
    陈**
    其他评分:5.0
    学校:福建医科大学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 朱**-蚌埠医学院
    朱**
    其他评分:5.0
    学校:蚌埠医学院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