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山东轻工业学院

高校名称 山东轻工业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所在地 山东
高校简介 山东轻工业学院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历史文化名城—济南,是一所以工为主,以轻工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面向全国招生。

历史沿革与发展变迁 山东轻工业学院成立于1978年,前身是1948年由解放军胶东军区军工部建立的胶东工业学校。学校1982年成为国家首批学士学位授权单位,1998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05年获准为工程硕士培养单位,2006年成为同等学力人员在职申请硕士学位授权单位。

基础设施与办学条件 学校占地面积2162.45亩,校舍建筑面积75.33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2859万元;图书馆藏书211.65万册。学校建有山东教育与科研网济南城域网西部大学科技园网络节点,校园网贯通了整个校园乃至学生宿舍,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学科专业及办学规模 学校现设54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特色专业4个。所设专业涉及工学、理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医学等7个门类。有1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1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并有3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10个学科专业接受同等学力人员在职申请硕士学位。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17000人。

师资队伍素质与结构 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方略,建立了一支以高层次人才为核心、中青年教师为骨干,以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为主体的勇于探索、乐于奉献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专任教师979人,其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人员654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418人,其中教授118人。学校有双聘院士3人,“泰山学者”岗位特聘教授3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4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者15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8人,全国和山东省优秀教师15人,山东省教学名师3人。另外,学校从国内外重点大学和科研院所聘请了10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为兼职教授,部分教师被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聘为客座教授。

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 学校始终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规范教学管理,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术声誉不断提高。学校2007年顺利通过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并获得“优秀”成绩。在近两届省级教学成果评选中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现有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10门,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近五年,学生通过参与教师科研课题开展课外科技活动,与教师合作在多种学术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部分文章被SCI收录。在“挑战杯”、数学建模等竞赛中,获国家级、省级奖402项。

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 学校坚持实施“学科领校”方略,建立了省、校两级重点学科(实验室)为骨干的学科体系,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依托优势学科平台强化专业建设,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攻关。现有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5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校企合作省级技术研发中心5个。近五年来,学校承担省部级以上研究课题186项,获国家级奖励5项、省部级奖励35项,国家授权专利35项,出版专著和教材181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3200篇,其中被 SCI、EI和ISTP收录的论文639余篇。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校实行“开放活校”方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先后与英国南安普敦大学、英国布赖顿大学、德国伊尔姆瑙理工大学、芬兰埃博大学、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加拿大北大西洋学院等10多个国家的30多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分别与加拿大北大西洋学院及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合作举办了中外联合办学项目。

毕业生就业与创业 近五年,毕业生年底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并在山东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工作评估中获得“优秀”。毕业生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企业家,被新闻媒体称之为极富特色的“轻院老总现象”。目前山东省轻工行业的技术和管理骨干绝大多数毕业于山东轻工业学院。已评选的30名“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十大成功创业者(基层就业标兵)”中,我校毕业生占5名,列全省高校第一位。

经过60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积极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秉承“崇实尚能”校园文化精神,发挥学科优势,与山东轻工业互动共进。学校已成为山东轻工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被誉为“山东轻工业人才的摇篮”。学校正在全面推进“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学科领校、开放活校”办学方略,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数据资料截至2009年3月)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山东英才学院
2、烟台南山学院
3、潍坊学院
4、枣庄学院
同类型
1、山东英才学院
2、烟台南山学院
3、潍坊学院
4、枣庄学院
5、青岛滨海学院
6、菏泽学院
7、济宁学院
8、泰山学院
9、滨州学院
10、德州学院
同级别
1、山东英才学院
2、烟台南山学院
3、潍坊学院
4、枣庄学院
5、青岛滨海学院
6、菏泽学院
7、济宁学院
8、泰山学院
9、滨州学院
10、德州学院
同地区
1、山东英才学院
2、烟台南山学院
3、潍坊学院
4、枣庄学院
5、青岛滨海学院
6、菏泽学院
7、济宁学院
8、泰山学院
9、滨州学院
10、德州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万志宏-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万志宏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金融、金融市场
    立即咨询
  • 何斌锋-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何斌锋苏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研究领域:技术经济学、文化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张玉玲-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张玉玲乌鲁木齐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政治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庞**-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庞**拉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学
    立即咨询
  • 黄和平-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黄和平南昌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资源环境经济与评价
    立即咨询
  • 李委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李委明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理论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产业组织,计量经济学,金融计量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