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潍坊科技学院

高校名称 潍坊科技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所在地 山东
高校简介 潍坊科技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校园现占地2400亩,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总资产10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2亿元,馆藏图书114.5万册,教职工1352人,另有外籍教师33人,全日制在校生23824人。现设11个院系,14个本科专业,41个专科专业。先后获得省级文明单位、山东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就业服务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今年6月16日,经山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批准,寿光市成为山东省服务外包示范基地,我院成为山东省服务外包人才实训基地、山东省重点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机构。

学院坚持“以生为本,质量为魂,科学发展,引领社会”的办学理念,实行“以素质为核心,能力为基础,技能为重点”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现有软件技术和园艺技术2个省级示范专业,4门省级精品课程。2008年,我院专科毕业生参加升本科考试,录取1499人,占全省招生计划7110人的21.08%;2009年,我院专科毕业生参加升本科考试,录取1017人,占全省招生计划7440人的13.67%,录取总人数连续六年居全省第一。山东省计算机技能大赛连续五年获得团体一等奖,2007、2008连续两年分别获得高校组、中专组、社会组三个组别团体总分第一名;2008年和2009年全国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学院4名学生获全国一等奖、10名学生获二等奖、27名学生获三等奖,是全国获奖最多的高校。山东省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获得一等奖。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一次就业率达95%以上。

学院先后建立了生命科学研究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中日有机肥研究所等13个科研机构。近五年,承担国家科技部、教育部、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等科研项目53项;获地市级以上科研成果奖46项。其中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6项;获国家专利5项。出版著作教材90部;发表论文1200多篇,其中被世界三大科技索引收录32篇。

学院先后与印度联合举办了中印计算机软件学院,成立了山东中印环球软件公司,中印国际交流学院,中印中文学院,中印软件培训学校。学院获得“微软IT学院”授牌。与韩国东西大学合作举办了应用韩语专业专科教育项目。先后向韩国、乌克兰共派出了346名留学生,有32名来自乌克兰、俄罗斯、韩国等国家的留学生来我院学习,先后有211位外籍教师来学院任教,印度教师巴苏、斯爱普尼尔获得省政府颁发的“齐鲁友谊奖”。我院被评为潍坊市聘请外国文教专家工作先进单位。

学院遵照寿光市委、市府“依托潍坊科技学院建设寿光市软件园”的意见,借鉴美国斯坦福大学在校园内建立“工业园区”的成功经验,建设了寿光市软件园。目前,软件园已有山东蓝狐动漫、北京紫名都、北京中视彩卡、潍坊科苑、荣国斋书画研究院等36家企业入驻软件园。已有10位海外博士,携带技术、项目、专利来到学院。引进了日本筑波大学有机肥专利,在中国申请了专利。与东京大学合作组建人体基因抗体库,研究提取有益人体健康的基因,用于疾病诊试和防治,开办了生产高科技系列化妆品的工厂。

学院经山东省教育厅与山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联合行文批准,牵头组建了山东省软件产业职业教育集团。集团会员单位现有11所国内外高等院校、22所中职学校、7家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所、41家企业。学院成立了中国蔬菜调度呼叫中心,这个中心将把寿光从“蔬菜工厂”变成“蔬菜商场”。动漫大厦现制作了《白鼠和灰鼠》、《菜娃传奇》、《贾思勰》、《黄鼠狼皮皮》等4部动漫片,并且设立了雕塑、泥塑、陶艺、广告、油画、国画、美术培训等12个工作室。成立了全国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学院等十二个培训学院。软件园为我院搭建了全新的发展平台,为区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正在着力建设国际化服务外包基地、国际软件人才培养基地、中国蔬菜呼叫基地、国家动漫产业基地,正在着力打造成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园、大学生创业园、寿光的“硅谷”、寿光的智慧谷。

学院规划再用10年的时间,争取改建成为综合性大学,培养更多更好的高层次人才,为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员评论


O阳阳阳
O阳阳阳发表于:2023-5-21 16:16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还不错,但还有待提高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山东交通学院
2、山东轻工业学院
3、山东英才学院
4、烟台南山学院
同类型
1、山东交通学院
2、山东轻工业学院
3、山东英才学院
4、烟台南山学院
5、潍坊学院
6、枣庄学院
7、青岛滨海学院
8、菏泽学院
9、济宁学院
10、泰山学院
同级别
1、山东交通学院
2、山东轻工业学院
3、山东英才学院
4、烟台南山学院
5、潍坊学院
6、枣庄学院
7、青岛滨海学院
8、菏泽学院
9、济宁学院
10、泰山学院
同地区
1、山东交通学院
2、山东轻工业学院
3、山东英才学院
4、烟台南山学院
5、潍坊学院
6、枣庄学院
7、青岛滨海学院
8、菏泽学院
9、济宁学院
10、泰山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辉-中山大学-旅游学院
    张辉珠海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山大学-旅游学院
    研究领域:市场营销
    立即咨询
  • 张古鹏-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张古鹏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创新管理、公共管理
    立即咨询
  • 黄艺-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黄艺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工商管理,创新创业
    立即咨询
  • 刘海建-南京大学-商学院
    刘海建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战略与组织、企业社会责任与伦理
    立即咨询
  • 李**-东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东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管理,农业经济与管理,应用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国际贸易学,工商管理,
    立即咨询
  • 杨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杨杰桂林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组织行为学与人力资源管理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