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中南民族大学

高校名称 中南民族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民族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教育经济与管理
相关学院 经济学院
所在地 湖北
高校简介 中南民族大学是一所直属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的综合性普通高等院校, 坐落于白云黄鹤的故乡——武汉南湖之滨。学校前身为中南民族学院,创建于1951年,2002年3月更名为中南民族大学。学校占地1446亩,校舍面积70万平米,学校馆藏图书260余万册,拥有全国高校第一家民族学博物馆。校园内绿树成荫、花香四季,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现代建筑鳞次栉比、错落有致,湖光山色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

  学校现有55个民族的全日制在校生21402人,折合学生数达到22657人。教职工1807人,其中专任教师1093人。教师中,现有正副教授547人(其中首席教授2人),博士、硕士导师264人,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28人,省部级专家32人,形成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素质较高、发展良好的师资队伍。

  学校始终坚持“面向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地区,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经济与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开设了9大学科门类的58个本科专业,10个专科专业;有覆盖10大学科门类的硕士学位点44个,其中一级学科硕士点3个。2005年,学校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拥有民族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学校现有1门国家精品课程,12门省级精品课程,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湖北省高校优势学科,2个湖北省高校特色学科,13门省部级重点学科,5个省级品牌专业,7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008年学校成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学校设有少数民族经济、女书、土家族、应用化学、等离子体、生物医学工程等48个研究所(中心)。“十五”期间,学校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050项,其中,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40余项;教学科研人员出版各类著作近200部,发表论文4000余篇。学校高度重视对学生的素质教育和创新能力培养,以“笃信好学,自然宽和”的校训激励学生奋发图强,鼓励学生全面发展。50多年来,学校已累计培养了约60000名各民族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他们遍布祖国的四面八方,为维护民族团结与稳定,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南民族大学杰出的办学成就赢得了广泛的国际声誉。随着教育改革与开放的不断深入,学校加快了对外交流、开放办学的步伐。目前,学校已与美国的威斯康星Plattville州立大学、La Crosse州立大学,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北墨尔本高等技术学院,加拿大的圣•弗朗西斯•泽维尔大学,德国路德维希堡财政与公共管理大学,日本的东京学艺大学、文理大学、文教大学,韩国的全北大学、全州大学、庆熙大学、全南大学,法国波尔多四大等20余所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与合作关系。2008年我校与美国威斯康星州立大学联合创办了“孔子学院”。学校定期选派优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到国外访问、交流、学习,选派教师出国讲学、进修和科学研究,也聘请外国专家来校执教和开展合作,扩大了学校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

  近年来学校事业获得了飞速发展,2001年,学校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随机性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2002年学校更名为中南民族大学。2003年9月,学校成为国家民委与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建院校,2001—2002年、2003—2004年、2005—2006、2007—2008连续4次被评为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2005年5月学校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2005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荣获博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我校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再度荣获优秀。2008年学校获得“国家民委文明单位”称号。

  中南民大人在团结奋进的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不断推动各项事业改革,改善办学条件,增强办学实力,提高办学质量,为构建和谐校园,实现建设特色鲜明、人民更加满意的高水平民族大学的目标不断前进。

会员评论


DwyaneG
DwyaneG发表于:2019-3-14 20:39
科研水平: 较差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理科方面数学专业比较差,资源也分配不大到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2、河南财经学院
3、新乡学院
4、平顶山学院
同类型
1、大连民族学院
2、呼和浩特民族学院
3、内蒙古民族大学
4、中央民族大学
5、湖北民族学院
6、广西民族大学
7、西南民族大学
8、四川民族学院
9、贵州民族学院
10、云南民族大学
同级别
1、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2、河南财经学院
3、新乡学院
4、平顶山学院
5、商丘师范学院
6、许昌学院
7、洛阳师范学院
8、南阳师范学院
9、周口师范学院
10、信阳师范学院
同地区
1、华中师范大学
2、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3、华中农业大学
4、武汉理工大学
5、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6、武汉大学
7、华中科技大学
8、长江大学
9、湖北大学
10、江汉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传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陈传红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消费行为,共享经济与协同消费,创新与采纳行为
    立即咨询
  • 张**-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张**武汉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①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②社会经济风险监测预警;③民族地区社会治理。
    立即咨询
  • 铁**-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铁**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研究领域:新媒体 品牌传播 消费者行为学
    立即咨询
  • 黄**-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黄**武汉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龚**-中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
    龚**武汉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
    立即咨询
  • 张**-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张**武汉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