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高校名称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所在地 河南
高校简介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1949年建校,原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部, 1999年开始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省管为主的办学体制。现已发展为以管理学科为主,涉及工学、经济学、法学、理学、文学等学科的普通高等院校,成为面向地方经济建设和航空工业生产第一线、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的重要基地。

学校占地面积1900余亩,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150万册。1500亩的新校区已入住16000余名学生,2009年,一个全新的现代化校园将全部建成。

学校设有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贸学院、信息科学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外语系、法律系、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应用系、数理系、人文社会科学系(马列主义理论教学部)、电子通信工程系、艺术设计系(艺术教育中心)、体育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等16个教学院、系、部,还有信息统计职业学院(二级学院)。学校现有本科专业43个,工业工程和会计学专业系国家管理专业。

学校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学术造诣较深、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其中专任教师876人,具有高级职称的近300人,博士、硕士560余人;入选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3人;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和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34人,航空科技带头人16人;聘请张彦仲院士、李培根院士等兼职教授62人。

学校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9项(其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1项)、基于 NSFC 的国际合作项目6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0项。此外还承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中国航空基础科学基金项目、中国航空管理科学基金项目、解放军总装备部技术基础项目、财政部项目、国家审计署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数百项。

学校设立有工业工程研究所、会计与财务研究所、CAD/CAM 研究所、质量工程研究所、土木工程与管理技术研究所、高等教育研究所等 19个研究所。

学校与美国、日本、 丹麦、瑞典、 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的数十所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先后承办过“2001年中韩质量国际会议”、“2001年中国会计教授会常务理事会年会”、“2002年新世纪情报学教育战略研讨会”等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学术会议。学校从1984年开始聘请外籍专家、教师来校任教或进行学术交流,并接收培养韩国等国外留学生。1982年起学校选派教师前往美、英、法、加、日、德、澳等10多个国家留学、访问。

学校确立“德育首位,教学中心,质量至上,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坚持“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建校近60年来,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为社会培养输送各类人才10余万名,一大批毕业生相继成为所在单位的高级管理人才或业务骨干。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9000余人,在大学生就业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0%以上,位居河南省高校前列。

会员评论


流星骑士
流星骑士发表于:2012-1-25 11:03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在航院生活了四年,学校一直在发展。2012年起会计学院开始招研究生,有了几个硕士点。新的图书馆也建成开始使用了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河南财经学院
2、新乡学院
3、平顶山学院
4、商丘师范学院
同类型
1、河南科技学院
2、郑州华信学院
3、郑州科技学院
4、南阳理工学院
5、河南工程学院
6、安阳工学院
7、洛阳理工学院
8、中原工学院
9、郑州轻工业学院
10、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同级别
1、河南财经学院
2、新乡学院
3、平顶山学院
4、商丘师范学院
5、许昌学院
6、洛阳师范学院
7、南阳师范学院
8、周口师范学院
9、信阳师范学院
10、河南科技学院
同地区
1、河南财经学院
2、新乡学院
3、平顶山学院
4、商丘师范学院
5、许昌学院
6、洛阳师范学院
7、南阳师范学院
8、周口师范学院
9、信阳师范学院
10、河南科技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晁江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晁江锋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与资产定价
    立即咨询
  • 马凌远-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经济学院
    马凌远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贸易、科技金融
    立即咨询
  • 赵**-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赵**
    其他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郭**-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郭**
    其他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席**-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
    席**郑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