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业学院

高校名称 武汉工业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所在地 湖北
高校简介 湖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学为主,文、理、经、管、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多科性大学。学校位于武汉市武昌南湖之滨,地处武汉三个高新开发区走廊腹地,艺术设计学院设在武昌马房山(明年迁入本部),机电研究设计院设在武昌石牌岭。校园占地面积180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60多万平方米。花园式的校园里,楼宇错落,绿草如茵,环境幽静,是莘莘学子求学成才的理想园地。目前各类学生约18000人,硕士研究生800余人。学校现设有机械工程学院等11个教学研究型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和商贸学院两个独立学院、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和湖北省高等学校工程实训中心;机电研究设计院是校属科研机构。学校设有45个本科专业,涵盖了工学、理学等六大学科门类。现有10个省级重点学科,其中艺术设计学科是湖北省同类学科中唯一的省级重点学科;现有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历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自1993年起,学校参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北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若干学科的博士生培养工作。学校现有教职工近2000人,其中教授(研究员、正高级高工)100余人,副教授400余人,教授中有多人被部属院校聘为博士生导师。我校艺术设计、测试计量技术与仪器、生物工程三个学科被湖北省政府评定为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岗位。学校十分重视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的培养与引进,正着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学校快速发展。学校图书馆面积1.3万平方米,藏书100余万册、电子载体文献资料60万册、中外文期刊3000多种,是湖北省优秀图书馆,中国学术期刊文献检索一级咨询站。学校拥有两个标准田径运动场、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以及多种球类运动场,文体活动设施齐全,学生食宿条件优良。学校以“厚德博学、求实创新”为校风,营造出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学术氛围。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各种知识型社团活动以及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为学生的素质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并形成浓厚的校园文化特色。2006年成功地承办了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的赛事。学校是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武汉市绿化红旗单位。“九五”以来学校承担国家“火炬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级重点攻关计划等科研项目上千项,曾获多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发明奖以及省部级科技成果奖、社会科学奖等。学校先后与法国、加拿大、德国、芬兰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些高等学校或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学校发展前景广阔,《湖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五”计划和2010年规划》再次将学校列入省属骨干建设高校。全校师生员工正以昂扬的斗志,奋发努力,开拓进取,为把学校建设成在全省高教体系中起龙头示范作用、特色鲜明的全国一流地方多科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武汉科技学院
2、咸宁学院
3、孝感学院
4、襄樊学院
同类型
1、武汉科技学院
2、湖北工业大学
3、武汉工程大学
4、武汉科技大学
5、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6、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7、河南科技学院
8、郑州华信学院
9、郑州科技学院
10、南阳理工学院
同级别
1、武汉科技学院
2、咸宁学院
3、孝感学院
4、襄樊学院
5、湖北工业大学
6、武汉工程大学
7、武汉科技大学
8、三峡大学
9、江汉大学
10、湖北大学
同地区
1、武汉科技学院
2、咸宁学院
3、孝感学院
4、襄樊学院
5、湖北工业大学
6、武汉工程大学
7、武汉科技大学
8、三峡大学
9、江汉大学
10、湖北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周启良-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周启良南昌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贸易与国际投资
    立即咨询
  • 蔡长昆-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蔡长昆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制度分析与公共政策;公共治理理论
    立即咨询
  • 韩**-华中科技大学
    韩**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中科技大学
    研究领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立即咨询
  • 刘**-华中科技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中科技大学
    立即咨询
  • 江**-华中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江**武汉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中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冯**-华中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冯**武汉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中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