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洋大学

高校名称 广东海洋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所在地 广东
高校简介 广东海洋大学是一所以海洋和水产学科为特色,理、工、农、文、经、管、法、教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为广东省重点建设大学。2007年被教育部评定为本科教学水平优秀学校。

学校的前身是成立于1935年的广东省立汕头高级水产职业学校,她是广东现代海洋水产教育的发端,至今已有73年的办学历史,培养了8万多名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成为促进南海经济开发和濒海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学校分三个校区(不含寸金学院校区):主校区、霞山校区、海滨校区。占地4911亩。主校区位于湛江市西郊世界地质公园─湖光岩风景区旁,依山面海,环境优美。

学校设有水产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农学院、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航海学院、信息学院、软件学院、理学院、文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中歌艺术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体育与休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寸金学院(独立学院)等18个二级学院。现有本科专业60个,高职高专专业29个,硕士点14个,硕士专业学位点1个,省级重点学科和重点扶持学科3个,广东省名牌专业2个。学校现有教学科研人员1108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者511人,占教学科研人员总数的43.2%;具有硕士以上学位者701人。有硕士研究生导师157名,兼职博士生导师7名。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8万多人(不含寸金学院),其中本科生1.5万余人。2008年我校(不含寸金学院)计划面向全国23个省、市、区招收普通本专科生6050人。

学校办学条件日臻完善,教学楼、科技楼、图书馆、博物馆、学生公寓、学生食堂以及文化广场、运动场和标准游泳池等基本教学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校舍总建筑面积达63.6万平方米,图书馆馆藏图书176万册,教学科研设备值1.7亿元,固定资产值约13.7亿元。学校有各类教学实验室63个,其中经国家资质认定的计量认证机构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7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拥有包括水生生物博物馆在内的校内外实习基地201个。水生生物博物馆陈列标本近3000种,为全国高校中保存水生生物标本最多的博物馆。设有广东省海洋开发研究中心、广东省水产经济动物病原生物学及流行病学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教育厅)水产品深加工重点实验室、珍珠研究所、海洋经济研究所、南海海洋环境研究所、海洋资源与环境监测中心等18个科研机构。

学校广泛开展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以及香港、台湾等地区的有关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关系。聘请了一批国内外著名学者为名誉教授、兼职教授和客座教授。

学校坚持“人才强校、质量立校、学术兴校、特色扬校”的办学理念和“规模扩大与质量提高相结合,以质量提高为主;外延拓展与内涵充实相结合,以内涵充实为主;综合发展与强化特色相结合,以强化特色为主”的办学思路,通过优化学科结构,加强专业建设,实施素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充分肯定,近几年学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7%以上,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21世纪是海洋世纪。广东海洋大学正紧紧抓住海洋世纪这一机遇,以广东建设教育强省、海洋经济强省为契机,站在海洋使命的战略高度,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推进创新,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海洋和水产学科特色鲜明,优势学科水平较高,与我国海洋事业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在国内外有一定地位和影响的多科性海洋大学而努力。正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时任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视察学校时所说:“海洋大学前途无限!”

会员评论


周旺旺
周旺旺发表于:2010-11-9 18:43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我想就那样吧。经济学科科研经费还是不够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湖南商学院
2、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3、衡阳师范学院
4、长沙医学院
同类型
1、五邑大学
2、广州大学
3、深圳大学
4、汕头大学
5、长沙学院
6、湖南科技学院
7、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8、湖南文理学院
9、怀化学院
10、邵阳学院
同级别
1、华南农业大学
2、广东工业大学
3、五邑大学
4、广州大学
5、深圳大学
6、汕头大学
7、湖南商学院
8、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9、衡阳师范学院
10、长沙医学院
同地区
1、华南农业大学
2、广东工业大学
3、五邑大学
4、广州大学
5、深圳大学
6、汕头大学
7、华南理工大学
8、暨南大学
9、中山大学
10、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传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陈传红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消费行为,共享经济与协同消费,创新与采纳行为
    立即咨询
  • 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大数据与城市治理
    立即咨询
  • 秦新生-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秦新生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低碳供应链、供应链金融、智慧物流
    立即咨询
  • 段鑫星-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段鑫星徐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管理、教育经济管理、思想政治教育
    立即咨询
  • 晁江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晁江锋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与资产定价
    立即咨询
  • 张古鹏-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张古鹏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创新管理、公共管理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