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

高校名称 长江师范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师范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与工商管理
所在地 重庆
高校简介 学校是一所重庆市属普通本科院校,2006年9月,由涪陵师范学院更名为长江师范学院,有70多年的办学历史,在社会各界享有良好办学声誉,在重庆市高校布局结构中具有重要地位,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新形势下,学校一如既往地担当起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责任与使命,积极进取,努力开创统筹城乡发展的地方高校建设新局面。

学校所在地涪陵区,位于长江与乌江交汇处,素有“乌江门户”、“千里乌江第一城”之称,是重庆市经济强区。涪陵是先秦时期的巴国国都,文化积淀深厚,多元而独特的巴枳文化、易理文化和榨菜文化,孕育出具有时代特征的“艰苦创业、不甘人后”的涪陵精神。涪陵有辉煌的书院办学史,北宋时期在长江北岸创办的北岩书院时称“理学圣地”,书院遗风及其理学精神厚泽涪陵的文化传承和教育发展。在地方文化的浸润孕育下,长江师范学院承袭“诚意正心、钩深致远”的治学旨趣,形成了“学高身正、敬业自强”的校训,确立了“育人为本、质量为先、重学崇术、尚知笃行”的办学理念。

2001年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迅速,办学实力显著增强。2007年,学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学校现有李渡、江东和建涪三个校区,校园占地面积近1700亩,建筑面积50多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建筑特色鲜明,是读书学习的理想场所。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上亿元。建有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一个,校级实验教学中心9个,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97个。图书馆总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有藏书130多万册、CNKI数据库1500多万条、人大复印资料全文检索数据库近30万条。

学校现有文学与新闻学院、外国语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历史文化与民族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物理学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音乐学院、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美术学院、应用技术学院、钩深书院、环境与城乡规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大学外语教学科研部等19个二级教学单位。设有36个本科专业,17个专科专业,涵盖文学、理学、教育学、法学、管理学、历史学、经济学、工学等八大学科门类,形成了以文学、理学为主,多学科相互融合、各具特点,以教师教育为优势和特色,师范类专业和非师范类专业协调发展、优势互补的学科专业结构。学校现有重庆市“十一五”规划重点建设学科1个、市级精品课程7门、市级重点建设课程4门、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一个、市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一个。学校是重庆市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基地、重庆市三峡移民劳动技能培训基地、重庆市属高校唯一的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基地。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760多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240多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350多人。有全国优秀教师2人,重庆市优秀教师2人,重庆市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获曾宪梓教育基金教师奖9人。另有兼职教授26人,外籍教师5人。

学校现有科研机构14个,其中乌江流域社会经济文化研究中心是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办有《长江师范学院学报》、《长江师范学院报》两种全国公开发行报刊和《三峡教育论坛》、《乌江论丛》、《巴渝教育探索》等重庆市内部连续出版刊物。学校紧紧围绕教学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研究特色明显。2004年以来,共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11项(国家社科基金4项,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1项,教育部春晖计划项目6项),重庆市级科研课题100多项。2009年,获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

学校面向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4600余人。1977年以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数万多名各级各类人才,毕业生以“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水平高”的良好形象著称,学校因此被誉为“培养‘三区’教育子弟兵的摇篮”。近三年来,学生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珠江钢琴杯”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计算机应用技能大赛等赛事中获国家级奖100多项、市级奖300多项;先后获国家级、重庆市级学生先进集体奖40多项,国家级、重庆市级学生先进个人300多人次。

学校大力推进对外交流与合作。常年聘请多名外籍专家来校任教,定期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来校进行学术交流。2004年开始招收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墨西哥、泰国、斐济等国的留学生,是重庆市同类院校中招收留学生最多的高校。三年来,学校先后与日本广岛大学、日本立命馆大学、日本活水女子大学、美国查尔斯顿大学以及泰国38所皇家师范大学等高校开展了合作与交流,已形成互派留学生的合作机制,并资助教师到国外进修访学20多人次。

当前,学校正处于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发展新阶段,已经明确了“质量立校,人才兴校,学科强校,服务荣校,文化名校,依法治校”的办学新思路和“办一所受当地人民尊重的教学应用型大学”的办学新目标,启动了“131”发展战略,全面实施“四步走”行动方案。以硕士点立项规划建设为契机,全面提高我校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水平;以服务涪陵及周边区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为使命,推进学校学科专业转型;以增强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社会适应能力为目标,着力推进人才培养方式转变;以特色发展、错位竞争为抓手,推动人才培养目标转向;以办教学应用型大学为统领,全面提高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到2015年,努力将学校建成硕士授权单位;到2020年把学校建设成为渝东南地区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科研基地和科技成果应用转化的重要基地。

会员评论


123哈哈8
123哈哈8发表于:2020-4-28 00:08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学校位于重庆涪陵区,距离高铁站10分钟车程,重庆主城高铁40分钟车程。目前学校有经管院于数学与统计学院开设了统计课程。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重庆科技学院
2、重庆三峡学院
3、重庆文理学院
4、海口财经学院
同类型
1、重庆师范大学
2、海南师范大学
3、玉林师范学院
4、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5、广西师范学院
6、广西师范大学
7、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8、湛江师范学院
9、韩山师范学院
10、华南师范大学
同级别
1、重庆科技学院
2、重庆三峡学院
3、重庆文理学院
4、西南政法大学
5、重庆工商大学
6、重庆师范大学
7、重庆医科大学
8、重庆理工大学
9、重庆交通大学
10、重庆邮电大学
同地区
1、重庆科技学院
2、重庆三峡学院
3、重庆文理学院
4、西南政法大学
5、重庆工商大学
6、重庆师范大学
7、重庆医科大学
8、重庆理工大学
9、重庆交通大学
10、重庆邮电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长江师范学院
    王**涪陵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长江师范学院
    立即咨询
  • 张**-长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张**重庆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长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立即咨询
  • 魏**-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魏**重庆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