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高校名称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管理学院
所在地 四川
高校简介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源于1951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军区空军司令部在成都建立的气象干部训练大队,1954年改制为中央气象局成都气象干部学校,1956年改建为全日制中等专业学校,更名为中央气象局成都气象学校。1978年成都气象学校升格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定名为成都气象学院。1981年学院成为首批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00年学院划转到四川省,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并更名为成都信息工程学院。2001年原隶属国家统计局的四川统计学校整体并入。2003年学院成为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07年获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

  学校举办本科教育30年来,积极适应我国气象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已经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优势明显、以工为主的多学科应用型高等学校。

  学校现有航空港、龙泉、人南、青羊四个校区,占地1800亩,校舍面积58.46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8.84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1065.09万元,图书164.59万册(含电子图书44.47万册),校园网设备先进建设水平高,运动场及体育设施完备功能齐全。

  学校现有教职工1247人,专任教师960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106人。现有教授、副教授287人,占师资总数的40.25%。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493人,占师资总数的69.14%。

  学校拥有全国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4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8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8人;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标兵”称号获得者1人,四川省首届教学名师奖获得者1人。

  学校现有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另有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46个本科专业,覆盖工、理、管、经、文、法等学科门类。学校下设17个学院,1个二级学院,1个独立学院,1个继续教育学院,现有各类在校生30000多人。学校现有2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有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有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特色专业,有16门省级精品课程;有1个四川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四川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近几年学校承担了27项教育部和四川省教改项目,近两届获13项四川省教学成果奖。

  学校是信息产业部确定的“国家软件产业基地(成都)人才培训中心”,是“四川省信息工程本科人才培养基地”,是中国气象局的气象干部培训单位和国家统计局统计干部培训基地。2004年,学校成为全国第一所为二炮培养军队干部的一般普通高等学校。

  学校注重科学研究,建立了23个科研机构,在新型气象雷达系统、中国新一代多普勒天气雷达、大气辐射与卫星遥感、天气动力学与东亚季风、环境系统分析和环境监测与评价等研究方向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近年来,科研经费逐年提高,2006年达到2504万元。2004-2006年期间,共承担科研项目425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9项、国家“973”项目(子项目)2项、其它国家级科技项目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1项;获国家专利2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11项;发表学术论文1733篇,其中核心及以上期刊769篇,被SCI、EI、ISTP检索97篇,出版教材、著作116部,3部(套)教材列为国家级规划教材。

  学校一贯重视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2004年以来,学生在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竞赛、英语竞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奖励102项,省(部)级奖励145项。尤其在200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获一等奖数并列全国参赛高校第六名,位居一般高校第一名。

  1978年以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近2万名本科毕业生。他们主要分布在全国气象、IT、国防、民航、统计等部门和行业,许多已经成为骨干力量。据统计,目前全国省级以上气象台站的通信中心、防雷中心、雷达台站和卫星地面站等业务单位的技术骨干有70%是我校培养的。

  学校围绕建设部分学科国内先进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确立了“育人为本、崇尚应用”的教育思想观念和“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思路,提出了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形成了“以普通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适度发展继续教育”的办学格局。当前,学校正抓住高等教育新一轮发展的历史性机遇,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科学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信息工程大学而努力奋斗!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攀枝花学院
2、成都学院
3、四川文理学院
4、宜宾学院
同类型
1、攀枝花学院
2、西南科技大学
3、成都理工大学
4、西南石油大学
5、西华大学
6、重庆科技学院
7、重庆理工大学
8、重庆交通大学
9、重庆邮电大学
10、广西工学院
同级别
1、攀枝花学院
2、成都学院
3、四川文理学院
4、宜宾学院
5、西昌学院
6、西华师范大学
7、四川师范大学
8、成都中医药大学
9、西南科技大学
10、成都理工大学
同地区
1、攀枝花学院
2、成都学院
3、四川文理学院
4、宜宾学院
5、西昌学院
6、西华师范大学
7、四川师范大学
8、成都中医药大学
9、四川农业大学
10、西南科技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 李科-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李科长沙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研究领域:社会经济统计,能源与环境统计 湖南省双碳研究院院长
    立即咨询
  • 杜栋-河海大学-管理学院
    杜栋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河海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管理学、统计学
    立即咨询
  • 张忠杰-兰州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张忠杰兰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兰州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统计、空间计量方法应用、CGE模型
    立即咨询
  • 张少华-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
    张少华广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
    研究领域:资源配置与经济增长、数字经济的规模测度与影响研究、量化因子模型实证、金融风险测度与影响研究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