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西南科技大学

高校名称 西南科技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企业管理
相关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所在地 四川
高校简介 西南科技大学是一所全日制多科性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具有50余年办学历史。学校实行中央、四川省和绵阳市共建,由四川省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学校是教育部确定的国家重点建设的西部地区的14所高校之一,是全国67所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之一,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和开展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具有开展留学生教育及接受外国留学生资格。西南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是科技部和教育部正式批准建设的全国36个国家大学科技园之一。

学校位于中国科技城--四川省绵阳市,占地4086亩。校址原为清华大学绵阳分校。学校校舍建筑面积近100多万平方米。校园绿树成荫,碧水环绕,景色宜人。

学校现有在校研究生和普通本科学生2.4万余人。设有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文学与艺术学院、网络教育学院、成人教育学院、长虹信息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和体育学科部;在工学、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农学、管理学、教育学等8个学科,设有60个本科专业和3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有3个专业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开展联合招生、独立培养博士研究生。学校所有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和就业。学校有省部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9个,有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犯罪防控研究中心和四川循环经济研究中心2个,科研机构20个。目前学校承担了国家"十五"攻关、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防科工委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及部、省级和国际合作科研项目300余项。已获国家级、省部级等奖励210余项。学校现有教职工2000余人,其中教师1400余人,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副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600余人,从董事单位等聘任院士22人,有一批博士生、硕士生导师和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

学校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为校园精神,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科学理性、开放包容、彰显卓越"的办学理念和"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建校、和谐兴校"的办学思路,不断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努力推进产学研结合办学。学校成立了有省、市政府和与学校同处一地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四川长虹电子集团公司、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四川九洲集团公司、西南自动化研究所、西南应用磁学研究所等参加的校董事会。学校从董事单位聘任了一批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担任学校教授、副教授,建立了一支高水平、比较稳定的兼职教师队伍。学校与董事单位共建共享实验室14个,总资产超过2亿元。学校充分利用董事单位丰富且优质的人才、实验设备和科研课题资源进行合作办学,并得到中国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促进了学校快速发展和办学水平的迅速提升。学校重视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开展学术活动,以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2001年以来,来校指导工作和进行学术活动的两院院士100余人次。

学校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与10余个国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学术交流关系,与加拿大劳伦丁大学合作建立了"中国西部远距离教育中心".

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我校机器人小组在2004年7月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电视大赛荣获冠军和"最佳技术"奖,同时在2004年9月代表中国参加亚太地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夺得亚军和"最佳技术"奖。我校学生在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电子设计大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国家、省级比赛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校是四川省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和四川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

中央、省、市各级政府和领导对学校非常关心和支持。2001年10月26日、2002年10月26日,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和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岚清同志先后两次率国务院有关部委领导来学校视察和指导工作;李岚清同志还为学校题写了校名。2005年5月31日,李岚清同志再次亲临我校,与广大师生畅谈"音乐•艺术•人生".2003年12月12日,国务委员陈至立率教育部部长周济等国务院有关部委领导来学校视察和指导工作。2001年以来,来学校视察和指导工作的副部长、副省长以上的领导干部40余批次,100余人次。

目前,学校正抓住西部大开发和绵阳科技城建设的历史机遇,坚持观念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提高质量为中心,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体制创新为动力,不断深化中央、省市共建体制,践行"厚德、博学、笃行、创新"校训,立足四川、面向西部、服务全国,为把西南科技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员评论


wang870039239
wang870039239发表于:2019-5-31 18:04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学校地理位置不是太好,环境还可以,物价水平低,教学质量一般,学风不是很好,但是也有一部分学生还是优秀,工科还可以。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2、四川外语学院
3、长江师范学院
4、重庆科技学院
同类型
1、成都理工大学
2、西南石油大学
3、西华大学
4、重庆科技学院
5、重庆理工大学
6、重庆交通大学
7、重庆邮电大学
8、广西工学院
9、桂林理工大学
10、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同级别
1、成都理工大学
2、西南石油大学
3、西华大学
4、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5、西南民族大学
6、四川外语学院
7、长江师范学院
8、重庆科技学院
9、重庆三峡学院
10、重庆文理学院
同地区
1、成都理工大学
2、西南石油大学
3、西华大学
4、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5、西南民族大学
6、福建警察学院
7、电子科技大学
8、西南交通大学
9、西南财经大学
10、四川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大数据与城市治理
    立即咨询
  • 李**-清华大学
    李**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
    立即咨询
  • 许**-清华大学
    许**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
    立即咨询
  • 王**-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