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咸阳师范学院

高校名称 咸阳师范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师范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政治与管理学院
所在地 陕西
高校简介 咸阳师范学院是一所以师范教育为主的省属本科院校。学校创建于1978年5月,原名“陕西师范大学咸阳专修科”。1978年12月,经教育部批准,成立“咸阳师范专科学校”。2001年5月,咸阳师范专科学校与1983年成立的陕西省咸阳教育学院合并,成立咸阳师范学院。2004年10月,陕西广播电视大学咸阳市分校并入咸阳师范学院。

学校位于历史文化名城——咸阳,占地面积68万余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40余万平方米。有36个实验室,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8000余万元。图书馆现有馆藏图书文献140多万册。校园网经历7年的建设与发展,已建立了3050个信息点。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3000余人,设有17个教学院系(部)、25个研究机构及远程教育中心(陕西广播电视大学咸阳市分校)。有本科专业37个,其中师范类专业18个,非师范类专业19个,专科专业23个。涵盖文学、理学、历史学、法学、教育学、管理学、工学等7个学科门类。现有校级重点学科17个,107门校级重点建设课程中有校级精品课程31门,省级精品课程5门,物理学专业、化学专业和旅游管理专业被确定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历史地理学被确定为省级重点扶持学科。建立了186个稳定的教育教学和专业实习基地。咸阳市和杨凌示范区教师教育中心、咸阳市干部教育培训咸阳师范学院基地均设在我校。

学校现有教职工1100余人,专任教师69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21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366人。教师中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者4人,陕西省突出贡献专家1人,陕西省教学名师3人,陕西省优秀教师2人,咸阳市有突出贡献专家4人,咸阳市“三五”人才8人,省市级先进工作者2人。

学校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6项,省部级科研项目94项,厅局级科研项目94项;在历史地理学、光化学分析与电化学分析、基础数学、小波与图像处理、微分流形理论、离散介质中电波的传播与散射、高电荷态粒子物理、湿式摩擦材料、秦岭种子植物区系地理研究等领域形成了一定的学科优势。学校主办的《咸阳师范学院学报》于1986年创刊,在国内外公开发行,曾获陕西省“优秀科技期刊奖”和“编辑出版优秀奖”,被评为《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中国秦汉史学会会刊《秦汉研究》由我校编辑出版,在国内有一定影响。

30多年来,学校秉承师范教育的优良传统,坚持为地方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学方向,确定了“建设以师范本科教育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多层次,有特色,教学型的高等师范院校”的办学定位,形成了“以育人为根本、以教师为主导、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科为重点,以改革为动力,以质量为生命”的办学指导思想,积极践行“厚德•博学”的校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学校于2007年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学校连续举办了15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组建学生社团39个。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曾荣获教育部、团中央“全国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称号。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科技文化活动,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英语演讲赛、大学生才艺展演、陕西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计算机应用能力竞赛中屡获佳绩。

学校坚持对外开放办学。近年来,先后有加拿大、法国、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教育代表团来校访问。2001年以来,学校先后聘请10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位外籍教师来校任教。应国外高等学校、教育机构的邀请,我校有30余名教师先后赴法国、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进行考察、访问和学术交流。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园林式单位”、陕西省“依法治校示范校”、陕西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委”、陕西省教育系统“创佳评差”最佳单位、咸阳市“文明单位”等称号。(以上数据截止到2010年3月)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宝鸡文理学院
2、西安医学院
3、陕西中医学院
4、西安思源学院
同类型
1、陕西师范大学
2、云南警官学院
3、楚雄师范学院
4、玉溪师范学院
5、曲靖师范学院
6、云南师范大学
7、贵州师范学院
8、六盘水师范学院
9、黔南民族师范学院
10、兴义民族师范学院
同级别
1、宝鸡文理学院
2、西安医学院
3、陕西中医学院
4、西安思源学院
5、西京学院
6、西安邮电学院
7、陕西理工学院
8、西安外事学院
9、西安培华学院
10、安康学院
同地区
1、宝鸡文理学院
2、西安医学院
3、陕西中医学院
4、西安思源学院
5、西京学院
6、西安邮电学院
7、陕西理工学院
8、西安外事学院
9、西安培华学院
10、安康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传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陈传红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消费行为,共享经济与协同消费,创新与采纳行为
    立即咨询
  • 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大数据与城市治理
    立即咨询
  • 秦新生-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秦新生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低碳供应链、供应链金融、智慧物流
    立即咨询
  • 段鑫星-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段鑫星徐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管理、教育经济管理、思想政治教育
    立即咨询
  • 晁江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晁江锋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与资产定价
    立即咨询
  • 张古鹏-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张古鹏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创新管理、公共管理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