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曲靖师范学院

高校名称 曲靖师范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师范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所在地 云南
高校简介 学校地处我国第三大河珠江的发源地、云南省第二大城市、爨文化的故乡、“全国十佳宜居城市”——曲靖市。学校是滇东北地区唯一一所普通本科高校,是云南省硕士学位授予建设学校,是云南省和曲靖市优先支持发展的省属高校之一。2007年6月,以“良好”的成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学校弘扬“苦乐交融育英才,百年树人铸精魂”的曲师精神,坚持“育人是办学第一使命,教师是办学第一资源,教学是教师第一天职,发展是办学第一要务”的办学理念,践行“刚正博爱,睿智笃行”的校训,形成了“民主和谐,求是创新”的校风,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各类高级应用人才4万余人,享有“千里珠江,源头起航;园丁摇篮,桃李芬芳”的美誉,已发展成为滇东北地区教育发展的龙头、合格师资培养的重要基地、先进文化建设的重要窗口。

学校现有校本部、古城和环东三个校区,占地总面积1267亩。校舍面积24万平方米;图书馆馆藏文献总量达108万册(种);固定资产总值4.57亿元,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4216万元。2004年9月建成的充满浓郁现代大学气息的校本部,建有适应现代教学需要的综合教学楼、理学实验大楼、现代信息技术中心、高标准图书馆、学生会堂、体育场馆、高尔夫练习场、多媒体教室等功能完备的教育教学设施,建有功能齐全的校园信息网络系统,网络终端进学生公寓。校本部占地1158亩,环境优美,绿化面积占62.4%。

学校设有16个教学单位,4个教辅机构,16个研究机构,1个国家级特色建设专业, 2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2个省级重点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省级合格实验室,6门省级精品课程,1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示范区;设有32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和方向,14个高职高专专业,28个成人教育专业。专业涉及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8大学科门类。面向全国26个省(市、区)招生,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近12000人,另有函授、电大、网络教育在籍学生一万余人。

学校现有在职教职员工846人,其中专任教师597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232人,高级职称教师占到专兼职教师的38.9%,博士、硕士学位(含在读)教师397人, 硕博教师占到专兼职教师66.4%以上,18位教师受聘担任上海师范大学、云南大学和云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7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享受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云南省突出贡献专业技术人才专家3人,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云南省高校教学科研带头人3人,云南省高校“教学名师”2人,云南省优秀教师3人,校级学术学科带头人10人,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0人,校级教学名师10人,长年聘任校外兼职教授56人,外籍教师7人。初步形成了一支符合本科教学要求,具有较高思想业务素质的教师队伍。

学校注重对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的培养。学生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ITAT教育工程大赛、全国师范院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等各类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奖700余项。大学生“三下乡”活动,连续7年受到团中央、团省委表彰。2004年至2008年,毕业生连续五年以93%以上的就业率名列全省高校前茅,受到省教育厅的表彰。

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研究和学术研究。2000年以来,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609项,其中独立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项目8项,独立主持和联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独立主持省部级和市厅级各类项目240项,校级科研项目359项;出版专著、艺术作品集和主编教材68部,发表论文3300余篇;获得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4项,云南省科学技术奖1项,云南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12项,省部级以上各类教育教学奖105项,曲靖市各类优秀成果奖38项。

学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成立了“云南省出国留学预备学院曲靖分院”,启动了与泰国两所大学联合招收“1+3”留学生人才培养模式项目;与英国海外志愿服务社(VSO)、美国德克萨斯州泰勒市社区大学、美国职业高尔夫学院、泰国北柳皇家师范大学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关系;选派教师和学生共140余人(次),分批赴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泰国等国学习和访问。选聘英国、荷兰、爱尔兰、美国、加拿大、瑞士等国外籍教师48人(次)到校担任教学任务;全面推进留学生招生工作。

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学校围绕2007年12月曲靖市委、市政府做出的“在2015年把曲靖师范学院建成以师范和工科为主的综合性曲靖大学”的战略决策,确立了“强本、申硕、创建综合大学”的奋斗目标。

展望未来,学校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事业发展全局,走内涵发展之路,着力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力争在专业覆盖、特色学科、国际化程度、区域社会影响力、贡献率诸方面形成优势,努力创建综合大学,并最终把学校办成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多科性大学,实现“进入西部同类高校先进行列”的远景发展目标。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5日)

会员评论


阿跑不过
阿跑不过发表于:2020-6-30 01:50
科研水平: 较差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非常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全国各地的人都有,近几年读了之后想留在本市教书有点难,但是对于想考本科的同学来说应该还是有其吸引力所在。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云南中医学院
2、昆明医学院
3、西南林学院
4、昆明学院
同类型
1、云南师范大学
2、贵州师范学院
3、六盘水师范学院
4、黔南民族师范学院
5、兴义民族师范学院
6、遵义师范学院
7、贵州师范大学
8、乐山师范学院
9、内江师范学院
10、绵阳师范学院
同级别
1、云南中医学院
2、昆明医学院
3、西南林学院
4、昆明学院
5、红河学院
6、大理学院
7、云南民族大学
8、云南财经大学
9、云南师范大学
10、云南农业大学
同地区
1、云南中医学院
2、昆明医学院
3、西南林学院
4、昆明学院
5、红河学院
6、大理学院
7、云南民族大学
8、云南财经大学
9、云南师范大学
10、云南农业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崔百胜-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崔百胜上海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宏观金融理论与政策、空间计量经济学、经济政策效果评价(DID)
    立即咨询
  • 李斌-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李斌徐汇区
    硕导评分:5.0
    学校: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企业管理
    立即咨询
  • 傅**-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傅**上海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产品定价、最优交易策略、金融风险管理
    立即咨询
  • 王**-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王**上海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研究领域:企业管理;旅游经济;会展经济
    立即咨询
  • 何**-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何**徐汇区
    硕导评分:5.0
    学校: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公司金融、银行业发展与规制、应用微观计量
    立即咨询
  • ***-上海师范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师范大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