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

高校名称 宁夏大学
高校级别 211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区域经济学
相关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所在地 宁夏
高校简介 宁夏大学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是自治区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和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始建于1958年,1997年12月,原宁夏大学与宁夏工学院、银川师专(含宁夏教育学院)合并;2002年2月,又与宁夏农学院合并,组建了新的宁夏大学。

在50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弘扬 “不怕困难,不畏风寒,根深叶茂,本固枝荣”的“沙枣树”精神和一代代宁大人 “艰苦创业、负重拼搏”的传统,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十五”期间,学校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合并办学、“一省一校”重点建设、对口支援、省部共建等有利时机,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的“重点建设宁夏大学”和“努力把宁夏大学办成高水平大学”的决策,奋力拼搏,加快发展。在博士学位授权点、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国家级精品课程等诸多方面实现了“零”的突破。办学水平、办学层次、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条件、办学环境大大改善,总体实力显著增强,社会影响日益扩大,在2007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等次,较好实现了“补历史欠账、抓当前建设、打未来基础”的工作目标,为学校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校现有三个校区,占地面积2307亩,校舍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另有教学实验农场1695亩。在校教职工2713人,专职教学科研人员1396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占50%,硕士、博士学位人员占73.5%。17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6人入选自治区“新世纪313人才工程”,1人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2人获“国家级教学名师奖”,27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学校面向27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现有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生15000余人,研究生2400余人,少数民族预科生1681人,成人高等学历教育在籍学生16000余人。

学校设有23个学院。现有九个学科门类中的68个本科专业,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4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和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自治区级重点学科;各类科研机构38个,各学科领域实验室93个。其中,能源化工(天然气转化)重点实验室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西北退化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实验室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研究中心为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西夏学研究院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学校公开出版学术期刊4种,其中《宁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宁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为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确定的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1995年成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西北地区宁夏主节点。学校固定资产11亿元。

“十一五”期间,学校以“211工程”立项建设为契机,按照“内涵与外延相结合,以内涵提升为主”的思路,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进一步增强服务社会能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区域特色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斗 。

会员评论


QCA
QCA发表于:2019-5-2 12:49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校风淳朴,适合广大学习前往求学。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甘肃政法学院
2、兰州商学院
3、甘肃民族师范学院
4、天水师范学院
同类型
1、青海大学
2、陇东学院
3、河西学院
4、兰州大学
5、西安欧亚学院
6、西安翻译学院
7、商洛学院
8、榆林学院
9、宝鸡文理学院
10、西安培华学院
同级别
1、青海大学
2、陕西师范大学
3、长安大学
4、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5、云南大学
6、贵州大学
7、四川农业大学
8、海南大学
9、广西大学
10、华南师范大学
同地区
1、北方民族大学
2、宁夏医科大学
3、宁夏理工学院
4、宁夏师范学院
5、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
6、宁夏大学新华学院
7、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8、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9、银川能源学院
10、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毛升-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毛升银川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领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现代化理论
    立即咨询
  • 李轩-宁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轩银川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宁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会计学原理 中级财务会计
    立即咨询
  • 杨振荣-宁夏大学-前沿交叉学院
    杨振荣银川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宁夏大学-前沿交叉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
    立即咨询
  • 聂毓敏-宁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聂毓敏银川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 宁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产业发展、产业政策
    立即咨询
  • 杨**-宁夏大学
    杨**
    其他评分:5.0
    学校:宁夏大学
    立即咨询
  • 马**-宁夏大学
    马**
    其他评分:5.0
    学校:宁夏大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