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北方民族大学

高校名称 北方民族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民族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宁夏
高校简介 北方民族大学(原西北第二民族学院,院校代码:11407)是国内唯一建立在少数民族自治区的部属综合性民族高校,直属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坐落在素有“塞上江南”之称的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学校始建于1984年,2008年1月教育部批准在原西北第二民族学院基础上正式更名为北方民族大学。

学校现占地1150亩,校舍面积30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924人,其中,专任教师659人。现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招生,截至2007年12月,有全日制在校生10000余人。办学条件优良,教学设施完备,校园环境幽雅,被全国绿化委员会评为“全国部门绿化400佳”单位,并被银川市人民政府命名为“花园式单位”。

学校着力建设优势学科,打造核心竞争力。现有涵盖文学、历史学、法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7个学科门类的45个本科专业;有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法学5个学科门类的10个硕士学位点;有信息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2个国家民委重点学科,中国少数民族史、计算数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计算机应用技术4个自治区重点学科。经过优势力量的组合和重点建设,学校在六个研究领域形成了一定的优势和特色:材料学方面的粉体材料与特种陶瓷研究,西夏学方面的英藏、法藏、日藏西夏文献的整理与研究,岩画学方面的贺兰山、大麦地岩画研究,计算数学方面的计算流体力学与工程数值模拟研究,回族伊斯兰文化研究,少数民族史学研究及北方语言研究。粉体材料与特种陶瓷研究,得到了国家863计划的资助,已通过项目验收,获得良好的成绩,目前进入中试阶段,小批量产品已远销美国;西夏学研究,明确提出了“英藏黑水城文献”这一文献学的概念,并获得大英博物馆授权,与上海古籍出版社合作共同出版的《英藏黑水城西夏文献》引起了国内外学术界的强烈反响;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专项支持的重大项目“贺兰山岩画与世界文化遗产”的阶段性成果,已通过政府鉴定并被采纳;“大麦地岩画研究”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家媒体报道,专家认为这一重大发现填补了中国没有世界级“岩画主要地区”的空白;学校编撰出版了我国首部《回族大词典》;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蒙藏等民族地区的伊斯兰教研究》在项目验收中获得良好成绩,专家认为这一研究成果填补了我国边缘穆斯林族群研究的空白;回族在和谐宁夏建设中积极作用的研究成果成为自治区要求全区宗教团体认真学习的内容之一,《中国新疆伊斯兰教建筑装饰艺术》为全国艺术科学“十五”规划课题。

坚持开放办学,不断加强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目前,学校已与美国Shaw大学、英国大英博物馆、美国第二外语工作室建立了实质性的校际交流与合作关系。以聘请外教、邀请讲学、合作研究、招收留学生等形式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学生艺术团曾多次随同宁夏政府代表团出访挪威、意大利、日本等国演出。学校与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重点高校建立并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学校在教育部组织的2007年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优秀”。随着学校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生源数量充足,生源质量稳步提高。近三年本科毕业生年底就业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位居宁夏高校前列。

会员评论


rdwj2018
rdwj2018发表于:2018-1-21 21:10
科研水平: 较差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母校,希望母校越来越好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甘肃政法学院
2、兰州商学院
3、甘肃民族师范学院
4、天水师范学院
同类型
1、青海民族大学
2、西北民族大学
3、西藏民族学院
4、云南民族大学
5、贵州民族学院
6、四川民族学院
7、西南民族大学
8、广西民族大学
9、湖北民族学院
10、中南民族大学
同级别
1、青海民族大学
2、青海师范大学
3、甘肃政法学院
4、兰州商学院
5、甘肃民族师范学院
6、天水师范学院
7、陇东学院
8、甘肃中医学院
9、河西学院
10、兰州城市学院
同地区
1、宁夏大学
2、宁夏医科大学
3、宁夏理工学院
4、宁夏师范学院
5、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
6、宁夏大学新华学院
7、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8、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9、银川能源学院
10、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劲松-北京大学-工学院/光华管理学院
    王劲松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工学院/光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管理、投资、教育、创业、孙子兵法、博弈论、产学研合作
    立即咨询
  • 赵佳佳-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赵佳佳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研究领域:发展经济学、创业经济学
    立即咨询
  • 杨**-北京大学
    杨**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立即咨询
  • 杨**-北京大学
    杨**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研究领域:金融
    立即咨询
  • ***-北京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立即咨询
  • ***-北京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