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成立于20005月,是以浙大竺可桢老校长之名命名,学院前身为创办于1984年的原浙江大学(工科)混合班,现任院长是浙江大学校长林建华教授。


     竺可桢学院是浙江大学对优秀本科生实施“特别培养”和“精英培养”的荣誉学院,是实施英才教育、培养优秀本科生的一个重要基地。学院以“为杰出人才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宗旨,实施哲学思想教育、数理能力训练等本科全程培养的卓越教育计划,为培养造就基础宽厚,知识、能力、素质、精神俱佳,在专业及相关领域具有国际视野和持久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未来领导者奠定坚实基础。学院依托学校强大的学科和高水平师资,采用多元化培养模式和个性化培养方案,为优秀学生的个性充分发挥、潜能充分发掘提供朝气蓬勃、张弛有度的发展空间,为培养战略性科学家、创新性工程科技人才、高科技创业人才及各界领袖人物打好坚实基础。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的目标是

一块沃土,学生在这里可以充分发展自己的才华,茁壮成长;

一个品牌,以人才的高品质优势,建立卓著的社会信誉;

一种模式,社会将广泛认同它的教育理念、培养体系和管理方法。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的办学思想

以追求卓越,培养杰出人才为己任,以自由选择专业和个性化培养的完全学分制取代按专业招生和按专业培养的传统模式

以塑造高尚人格、培养创新能力和高素质为宗旨,体现教育中的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

以让学生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具有持久竞争力为培养目标,强调知识面宽、专、交。

以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和学术气氛为重点,激发学生的热情、激情和创造力。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将为学生提供:

由高水平的教授开设的门类齐全的课程

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建立多元化知识结构的选择权

了解学科前沿和接触研究课题的各种机会

使用计算机、网络、图书阅览室和实验室的充分便利

享受奖学金、保送研究生各种国内外深造机会的优惠政策

优秀学生相互结识的环境和个人特长与身心发展的广泛可能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将进一步向国际化发展,聘请外籍教师、采用外文教材和外语教学、选派学生参加国际交流等。本科阶段学业优秀且完成竺可桢学院特别培养计划的学生可申请成为学校荣誉学生,荣誉学生可获得学校颁发的浙江大学竺可桢荣誉证书。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毕业生前景广阔,国内外读研率达90%,其中出国读研率在40%以上,一大批毕业生已在国内外研究或工作领域崭露头角。历届毕业生中已有300余人出国深造,并在其研究或工作领域崭露头角。许多已成为教授、企业家、管理干部。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