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兰州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兰州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兰州交通大学(原兰州铁道学院)创建于 1958 年,是由久负盛名的唐山铁道学院(现西南交通大学)和北京铁道学院(现北京交通大学)的部分系科成建制地迁兰组建而成的; 2000 3 月起,根据国家统筹规划,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政府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 2003 4 月,经教育部同意、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兰州交通大学更名为兰州交通大学。

兰州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经过 48 年的建设和发展,兰州交通大学已成为一所以工科为主,理、经、管、人文学科兼有,办学整体水平在甘肃省高校位居前列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现有 2 个校区,有土木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数理与软件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联合教育学院等 14 个学院和社会科学系、中文系及体育教学部;有 12 个学科专业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 60 个学科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有 46 个本科专业, 8 个省级重点学科,各类实验室 53 个,其中 5 个为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兰州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现有教职工 2355 人,其中专任教师 1293 人,有高级职称的教职工 585 人,教授 121 人、副教授 368 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 83 人,具有硕士学位的 576 人),目前,学校有 129 人正在攻读博士学位, 194 人正在攻读硕士学位;有各类在册学生 30000 余人,其中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生 17000 余人,各类研究生 1800 余人,成人学历教育在册学生 12000 人。

兰州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坚持“以人为本”的教书育人原则,突出学生素质教育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同时全面推行学分制教学管理制度,在人才培养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我校学生连续多年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计算机网络竞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作品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我校学生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统考成绩在甘肃高校位居前列,师生员工在各类体育竞赛中战绩骄人。目前学校生源充足,“十五”期间,我校毕业生就业率平均为 93.8% ,多年来先后为社会培养了 5 万多名各类人才,由于我校毕业的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工作踏实努力,因此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兰州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积极实施开放办学,先后与 100 多家政府部门、企业单位、科研机构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促进了产学研紧密结合;学校经常聘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开展学术交流。学校重视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德国、日本、瑞典、韩国、俄罗斯等国的教育和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美国依阿华州立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签订了联合办学协议。目前,我校已成为国家教育委员会指定的招收海外留学生的高校之一, 2005 年还完成了中国兰州交通大学 —— 英国威尔士斯旺西大学成立斯旺西大学暨中国西北地区英语培训测试中心的申办工作。

兰州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教育大发展和西部大开发为兰州交通大学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团结、勤奋、求实的兰州交大人一定能够凝聚力量,把握契机,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立足新高度,开拓新思维,推动新发展,创造新成果,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