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青岛大学商学院

青岛大学商学院

青岛大学商学院是1994125日由原山东纺织工学院经济管理学科和原青岛大学经济管理学科合并组建而成。山东纺织工学院经济管理学科最早可以追溯到1981年开始招生的管理干部班;原青岛大学经济管理学科始于1984年开始招生的企业管理和财会专业。


青岛大学商学院现下设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个学院和会计学系、国际经济贸易系、市场学系等三个系;开设了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工业工程、公共事业管理等12个本科专业。


    青岛大学商学院现有“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博士点; “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 “国际贸易”、“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世界经济”、“产业经济”、“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会计学”、“教育经济管理”、“行政管理”、“社会保障”等10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公共管理(MPA)、工商管理(MBA)、工程管理(MEM3个硕士专业学位点;工业工程、物流工程、项目管理工程3个硕士专业领域。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是山东省重点学科。


    青岛大学商学院研究机构设有世界经济研究中心、蓝色经济区人口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经济研究所、环黄海经济研究所、市场营销研究中心、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中心、企业管理研究中心、技术经济研究中心、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等。其中,世界经济研究中心、蓝色经济区人口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是山东省重点研究基地。


   青岛大学商学院有教职工164人。专任教师137人,其中泰山学者1人、教授22人、副教授48人。现有博士生导师14人(其中外聘博导6人),硕士生导师60人、学校“特聘教授”21人(其中,商学院院长李福华、商学院副院长胡劲松、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陈东景、钟永光、王庆金等5位教授入选2013年学校二层次“特聘教授”),教师中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的占25%,具有博士学历人员占50%,另有外聘的兼职教授约60人。


青岛大学商学院的校园环境还是很不错的,整体的绿化率非常的高,学校里有数目草地和假山,校园环境非常好,非常适合在这里生活,现在这个学校发展的应该还算是比较的快的,现在学校的口碑逐渐的提升了上来,青岛的学生开始改变了过去的观点,都慢慢的开始选择这个在家门口的学校了。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