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青岛理工大学会计学考研复试经历

青岛理工大学会计学考研复试经历

考研初试固然不简单,但是也不要小看了复试的作用,这是我们唯一可以直面,给导师留下第一印象的机会。复试的环节非常重要,而和面试不同,笔试的时候大家经过初试的洗礼都觉得轻松得多,但是专业课却不同,考研复试专业课是与初试不同的,具体点就是每个院校都有每个院校的特点,倾向的方面也不同,所以要在复试中一举拿下专业课还要有提前的完备准备才行。


复试分数线:

根据以往的经验,报考青岛理工大学会计学专业的研究生一般会有70人左右,但是过国家A区线,而且各科不受限的人数不是很多。进入复试的分数线就是国家线。初试成绩越高,复试的过程就越简单。

复试流程:

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会公布出复试时间,还有老师电话通知的。总体上分为体检、笔试、面试。一般按照以往经验,第一志愿成绩进入会计学复试的最多六、七个人,但是调剂的人员比较多,而且调剂人员都是成绩很高的,报考重点学校的,或者是重点院校毕业的,复试是差额复试,会淘汰掉一部分名单,所以复试还是很重要的,也不能太掉以轻心。复试一般是一天半的时间,具体各个流程为:

第一天上午是报道和体检,下午是笔试,第二天上午面试。第三天复试结果就会在网站上挂出来。若是调剂复试的,需要第二天在网站上选择是否录取。

报道:在笔试和体检之前,要求各个考生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或毕业证和学位证、成绩单,到研究生处签到,缴纳一定的费用。然后去各个学院报道,看看自己面试的分组情况。

体检:报道之后,接着去校医院体检,并且自己准备30元体检费。不需要空腹,以往没有验血一步,只是视力、身高、体重、心电图、外科、内科等项。

笔试:笔试会先有30分钟的心理学题目测试,没有对错的,测试性格的。注重心理健康。专业科目为会计学综合,包括:财务会计(60%)、财务管理(40%)。笔试时间为2小时,一般来说,经过一定复习的,可以将题做完,题目一般是教材的重点知识,不会考的太细。


面试:青岛理工大学的面试是综合面试(专业课面试+英语面试+思想面试)。面试分小组进行。专业课面试的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内。时间的长度和录取没有什么直接联系。专业课面试老师一般有78位老师,包括各个研究方向的导师,面试完之后,每个老师为给你打一个分数,各个老师的分数综合平均就是你复试的分数。题目是随机抽取,抽取三个问题,任意选择两个进行回答。面试时应该诚实,真诚,不要不懂装懂,毕竟老师都是这方面的专家,不懂装懂是很难蒙混过关的,如果遇到自己不会的问题,可以真诚说出来,说对这个不是很了解,这样会好一点。英语面试会有外教或者本学院出国留学(微博)的老师进行,题目不是很难,一般是你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这个学校,介绍一下自己的家乡等等,而且和已经面试过的同学的题目重复率很高,可以和进行完毕的同学询问一下。思想面试也很简单,主要是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的问题,再一个就是对一些事情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以上各个流程完成之后,就可以回家等结果,一般在第二天就会出结果的。速度比较快。录取名单之后,如果没有被录取,申请调剂的同学,可以联系调剂学校。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