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

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

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其前身是泉州师院软件高职人才培养基地,创建于20034月,20085月经省教育厅批准升格为软件学院。自创办以来,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实行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依托泉州师范学院的优质资源,走产学研一体化的特色之路,培养高层次、实用型、复合型软件人才。20088月,学院作为微软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纳入“微软IT学院计划”,成为全国首批五所“微软IT学院”之一。


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地处历史文化名城泉州市市区,坐落于江南高新科技信息产业园,总占地5.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学院现有仪器设备总值达1000多万,设有软件开发、网络工程、数字媒体与动漫游戏等实训室,各项设备设施齐全。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设有软件技术、网络系统管理、计算机网络、图形图像制作、计算机应用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等6个专业(10个培养方向),现有在校生2860人,专任教师135人,其中中高级职称25人。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还注重引进实践经验丰富的软件开发工程师和网络工程师来充实教师队伍。目前,基本建立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较高、专兼职结合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学院以培养实用型IT人才为目标,与微软、Adobe、华为、神州数码等著名IT厂商合作,共同制定完善的学历教育、IT厂商认证与实训、项目开发与实训相结合的培养方案。学院特别重视实践性环节,实行“校园教学+校内外实训+软件园顶岗实训”的教学模式,实践实训贯穿教学全过程。


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与厦门迪傲软件、厦门拓创网络公司合作建立校内实训基地;与福建南威软件、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软件等软件公司签定订单式人才培养协议书,建立校外实践实训基地,有效利用和借鉴软件企业成功经验,提高学生的专业适应性和竞争力。


同时,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投资3000多万元在厦门软件园二期购建4500平方米的产学研中心和顶岗实训基地,目前已投入使用。这不仅为学生提供更多、更直接的实践实战机会,软件园众多的软件企业也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平台。2008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8.7%。几年来,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不断规范教学管理,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取得了丰硕教学成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