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怎么样_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专业排名_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分数

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怎么样
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现为国家全日制普通高校,隶属国家电网公司。学校本部坐落于济南市二环南路,校园庭院式布局,欧式建筑风格,为典型的“生态化、园林化、数字化”校园,是山东省文明单位和园林式校园。
山东电专前身系始建于1958年的青岛动力专科学校,1994年由山东省电力学校重新升格为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1997年,学校本部迁入济南新校区。
截止2016年2月学校现有干部职工591人,其中,副高及以上职称271人,占员工总数的47%。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1人,国网公司级专家3人,山东省教学名师2人。
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专业排名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在现代化发电厂、电力系统和工矿企事业等单位从事与发电系统、输电系统、供配电系统相关的电气设计、运行、维护、管理和电气设备的安装、调试、检修等工作的高等工程技术应用性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范围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发电厂及电力系统的基本理论,电气设备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操作技能,以及安全、经济运行的基本知识。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工程师的初步训练,毕业后主要到发供电单位和电力建设第一线从事电气运行和安装检修等方面的技术工作或管理工作。也可以到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供用电岗位,从事供用电技术工作或管理工作。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面向电力行业生产线,具有与本专业相适应的文化科学知识和专业理论知识,具备综合职业技术应用能力,全面素质和创新精神。具有电力系统及工矿企事业单位继电保护电气自动装置及二次回路运行、检修、维护、设计、安装、调试等技术和管理工作等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领域包括:中小型水力发电厂,各级电力公司和供电局,工矿企事业单位,从事继电保护及电气自动装置及二次回路运行、检修、维护、设计、安装、调试等技术和管理方面的工作。毕业生就业方向:在地方供用电企业、变电站从事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自动装置的运行、维护、管理及整定计算等工作;在各类发电厂从事发电厂继电保护、自动装置的运行、维护、管理、调试及整定计算等工作;在大中型工矿企业、电气安装工程公司从事电气设备的运行与维护及继电保护、自动装置的调试、安装等工作;在电力系统自动化设备生产厂家从事技术支持工作。

电厂热能动力装置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就业为导向,以职业素质教育为核心,旨在培养具备电厂热能动力装置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专业操作技能和综合应用素质,适应电厂动力设备检修、安装、运行、调试、设计、服务等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实践能力强。
就业方向:发电厂的检修、安装和运行;电力公司、发电公司、电力集团等的检修、安装和运行;石油、化工、煤炭、冶金等行业的自备电厂的检修、安装和运行;电建公司的安装、设计、调试;城市供热、核电站中有关热能工程方面的工作。纺织、印染等行业的动力车间、自备电站;汽轮机制造厂、锅炉制造厂、电力修造厂的制造、安装、检修、设计;厂矿、企业、公司、电力设计院、科研等单位从事热能动力工程的检修、安装、运行、设计、调试、技术服务等工作。

火电厂集控运行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主要从事火电厂大型机组集控运行、中小型机组和各地方电厂发电机机组的运行和管理及电业局、供电局、农电局、电力设备的运行与维护等技术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到大中型火力发电厂及大型石油化工、制糖造纸等企业自备热电厂从事电厂集中控制机组运行值班、调试、安装和设备维护、施工等方面的技术与管理工作.大型企业自备热电厂的锅炉、汽轮机发配电及辅助系统运行检修维护工作。

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专业专业旨在培养实践能力强、具有现代科学知识和较强的创新能力、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掌握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知识和实践技能的高等职业技术应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市场需求旺盛。可就业于如电力、制药、化工、轻工、自动化设备生产、冶金等行业,也可在中央控制室、专业产品技术支持等部门工作;或在技术服务型公司从事技术合作项目的洽谈、系统设计、安装、调试和后期技术服务工作等。岗位工作主要包括自动化设备及控制系统的应用开发、技术服务、控制系统的运行、维护与管理工作。
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分数线

2015年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分数线

院校

科类

计划数

投档比例

投出数

最高分

最低分

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文科

50

105

53

520

500

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理科

350

105

368

526

467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雪飞-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雪飞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研究领域:电力系统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王**金山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研究领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立即咨询
  • 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雷**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刘**-深圳技术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深圳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