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辽宁大学法学院

辽宁大学法学院

辽宁大学法学院创建于1980年,前身为辽宁大学法律系。在2013年教育部全国高等院校法学专业评估中排名前21位。

辽宁大学法学院系辽宁省内第一所全日制法学本科教育基地,是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全国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建设单位、国家司法鉴定人培训基地。

辽宁大学法学院现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9个硕士学位点)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法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辽宁省创新团队——市场经济法保障团队、辽宁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经济法制研究中心、辽宁省省级重点学科——经济法学(辽宁省特色学科建设工程提升计划)、国际法学(辽宁省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培育计划)。博士点现开设有经济法、民商法、国际法三个专业。

辽宁大学法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2人,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27人,讲师7人,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比例为82.7%,获得博士学位者(含博士在读)比例为69.23%,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4人,全国“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1人,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奖”获奖者1人。

辽宁大学法学院的就业情况,只能就我个人看到跟你说一下,法学我们那个时候比较困难,因为我们那时候上学期间不允许考司法考试,造成毕业的时候单位要么要工作经验,要么就要司法考试,不让考就没证,没证就没经验,造成根本找不到工作。不过现在已经允许在校生考司考了,只要考过了,毕业就可以凭毕业证拿资格证那时候工作应该就容易了。而且辽大法学的优势在辽宁还好,在公检法机关很多学长学姐。公务员需求法学专业的也比较多。但是总归是只要你是优秀的,就会有好的就业!

辽大的法学院是辽大录取分数线最高的专业,整体水平相当不错,硬件设备十分完善,是辽大的名牌专业,现拥有多位国家知名讲师。在辽大始终排名前5.现辽宁大学排名前5的学院分别是广播影视学院、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和文学院。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