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天津外国语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财务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天津外国语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财务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财务管理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掌握管理、经济、法律、理财和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较强的计算机运用与信息处理技术能力,掌握中外财务管理的理论与实务,熟悉现代理财技巧、理财方略,具有较强的理财能力,能在涉外企业、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管理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以及教学科研工作,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业人才。

该专业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有:会计学基础、管理学、数据库、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法、财政学、金融学、统计学、市场营销学、管理信息系统、财务管理英语、实用英文写作、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原理、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国际投资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跨国公司财务、财务管理实验、财务分析、国际结算、国际金融、项目评估等。此外还开设了运筹学、办公软件与维护、财经应用文写作、商务函电、管理沟通、国际企业管理、二外选修、风险管理、审计学、非营利组织财务管理、绩效管理、电子商务、项目融资、注册会计师审计、财务理论专题等专业选修课。

学生毕业获管理学学士学位,部分学生通过国家承认的职业资格考试,可以获得理财师等职业资格证书。毕业生的就业主要面向国际国内著名会计师事务所、政府机关、中外资投资公司、中外资企业、投资银行等,兼顾其它类型的企、事业单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