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天津城建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工程造价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天津城建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工程造价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土木工程技术、管理学、经济学、法律与合同等方面的理论基础、素质和能力,掌握现代工程造价的理论、方法和手段,并能在国内外大型工程建设领域从事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的支付与控制、工程成本管理、工程造价审计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培 养要求:熟悉有关建筑经济的基本原理、管理学、经济学、投资经济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土木工程专业基础知识,熟悉建筑工程领域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掌握工程项目投资分析和工程造价管理的理论、方法;了解国内外工程造价学科的发展动态,熟悉国际工程造价计价的基本方法;具有从事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项 目可行性研究、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招标与投标、工程审计等方面的能力。

主要课程:房屋建筑学、工程结构概论、管理学原理、经济学、技术经 济学、系统工程与运筹学、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建设法规、工程定额原理、工程索赔管理、土建工程计量与计价、装饰装修工程计量与计价、水、暖、电安装工 程计量与计价、土木工程施工技术与组织、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造价管理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房屋建筑学课程设计、工程测量实习、土木工程施工课程设计、土建工程计量与计价课程设计、技术经济学课程设计、水、暖、电工程计量与计价课程设计、装饰装修工程计量与计价课程设计。

就业方向:在国内外的建设单位、建筑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工程咨询服务机构等从事工程造价相关工作,也可以在企事业单位以及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从事相关管理工作。

科类:理工科
基本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