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沈阳工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计算机科学与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沈阳工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计算机科学与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中国的信息产业已连续10年以30%左右的速度高速增长,我国软件人才的平均年薪超过6万元人民币。未来五年内,我国信息技术(IT)行业人才每年需求量将达60万人,缺口将突破100万人。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与方法,具备计 算机软、硬件及应用系统设计、开发与技术管理能力,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将系统地掌握学科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主要包括:计算机科学和数学基础知识、计算机系统平台的相关知识、程序设计和开发平台的相关知识,数据库、网络、图形图像处理、多媒体、嵌入式技术等领域的应用知识;掌握本学科领域内软件工程和嵌入式技术等专业方向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受到计算机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软件工程、算法等方面的实践训练;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系统分析、设计、实现、测试、配置和管理的能力;具有良好的文献检索与阅读能力,了解本专业学科前沿知识与发展趋势;具有一定的自学能力与创新意识。

本专业依托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常年组织学生参加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及辽宁省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挑战杯、网络大赛、机器人大赛等创新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综合实践能力。

本专业具有雄厚的教师力量,专任教师中45%具有博士学位,50%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大量采用案例教学、综合开发性实验、小组协作、自主管理、公开论证答辩等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并培养其持续的自主学习能力、独立解决问题能力、沟通能力、团队意识和规范管理意识。为每位学生配备1名专业教师,进行1对1专业学习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以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本专业毕业生多数签约国内外IT行业相关公司,同时也可在电力、交通、金融、商业、政府等各行各业的计算机相关部门任职,或继续攻读本校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以及外校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近年来,本专业毕业生成功申请赴美国、德国、英国、日本等国知名大学留学人数逐年增加,成绩优异的学生具有申请公费赴德国、日本等知名高校做交流学生的机会。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