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宁波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宁波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学科:理学

门类:海洋科学类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环保意识的海洋生物资源与滩涂开发的应用型人才、具备海洋生物、滩涂资源管理、开发与海洋环境污染、治理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及行政部门从事相关科研、教学、环境保护和环境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化学、计算机应用基础、海洋科学导论、环境微生物学、海洋生物学、海洋资源与利用、海洋微生物学技术、海洋天然产物化学、海洋环境化学、海洋防污染与环境保护、海洋滩涂土地资源开发、环境影响评价、海水养殖、海洋浮游生物学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高等院校,海洋、水产、环保系统的中央及地方的科研、管理机构和企业单位,从事与海洋、水产、生物资源与环境保护等相关的教学、科研、应用技术开发等工作,包括海洋生物资源调查、和开发利用、海洋环境保护和监测、资源增养殖、海洋生物技术等;也可从事海域区划管理、海洋环境监测与保护、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等职能部门的行政管理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