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浙江科技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印刷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浙江科技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印刷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印刷工程(工学,按理科招生)

印刷工程专业是以图文信息处理再现为核心,以计算机、电子技术、材料应用、数字化处理、网络技术和现代印刷复制技术为基础的多学科交叉的应用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印前处理、制版、印刷过程控制及现代印刷工程基础理论,掌握印品质量的控制方法与检测技术,能从事印前图文信息处理、印刷工艺设计、印品质量控制、生产实施、组织管理及印刷技术研究与教学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同时,为本学科或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培养输送人才。

主要课程:印刷概论、印刷色彩学 、印刷色彩管理、数字图像处理、印刷原理与工艺、特种印刷、数字印前技术与原理、印刷设备、印刷材料及适性、信息记录材料及应用、图像软件应用、计算机辅助设计、电脑美术设计、印刷质量控制技术、文字信息处理、电子出版技术、数字印刷技术、现代印刷企业管理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特色在于图文信息采集、图文信息处理与再现技术相结合,工艺设计与经营管理相结合,材料选用与应用相结合。基于这些特色,毕业生适合在以下行业从事技术和管理工作:1)可在印刷行业、包装行业、广告行业、图文制作行业、报刊杂志出版行业等从事相关工作;2)可在相关媒体与传播产业的生产和服务部门、ZF部门,印刷设备、制版设备、器材和系统供应商等从事咨询、管理、销售、培训、研发工作;3)可在高等教育和科研机构从事教育、科研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