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上海杉达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日语(本科)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上海杉达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日语(本科)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协调发展,日语语言基础扎实、科学文化知识面广、实践能力强,能在外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日语专门人才。通过学习,学生能了解我国有关的方针、政策、法规;掌握语言学、文学及相关人文和科技方面的基础知识;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和较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了解我国国情和日本国的社会和文化;具有较好的汉语表达能力和调研能力;具有使用计算机处理文字和数据的能力;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第二外国语的一定的实际应用能力。

高年级开设二个专业方向课:

A、经贸方向——本专业方向的学生主要学习日语语言及外贸的基本理论、日本文学、历史、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接受日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良好的技巧训练,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熟悉外贸基本理念、程序、操作原理,熟悉日本国情,最终具备从事经贸翻译、管理、教学、研究、实务的基础潜力、业务水平及素质。

B、日本文化方向——本专业方向的学生主要学习日语语言及文化探讨的基本理论,广泛地学习日本文学、文化、历史、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接受日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良好的技巧训练,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熟悉日本文化,熟悉日本国情,在一定程度上具备对日本人、日本社会、日本传统文化及行为方式较为深层的理解,最终成为通用型人才,具备从事各类与日本相关的工作的基础潜力、业务水平及素质。

专业核心课程

基础日语、日语听力、日语会话、日语写作、高级日语、日语视听说、日语现代及古典文法理论、第二外语(英)、日本概况、日本文学史及作品选读、翻译理论和实践、外报外刊选读、商务日语、旅游日语、日本企业文化论、中日关系史、词汇学、古典文学赏析、名家名作解读、高级口语、综合能力、听力技巧、高级写作等。

各专业方向的主要课程

经贸方向:国际贸易概论或日本企业文化论、商务日语、外贸实务、外贸写作;

日本文化方向:日本文化论或中日关系史、词汇学或古典文学赏析、现代短歌赏析或名家名作解读。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

历年就业率

2009 年:97% ;2010 年:98% ;2011 年:100% ;2012 年:99% ;2013 年:100%;2014 年:98.86%。

就业方向

日本官方驻沪机构、外企驻沪办事处、中日合资企业、外贸进出口公司、中国海外投资项目、翻译、导游、企业管理等。

历年部分就业单位

上海对外服务有限公司、富士通公司、松下电器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弘法公机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日立建机有限公司、春秋国际旅行社、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上海华侨国际教育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日中宏商物流有限公司、上海中国青年旅行社、川崎(上海)有限公司、通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有限公司、上海外航服务公司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