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上海杉达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英语(本科)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上海杉达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英语(本科)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

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并具有一定的对外交流能力,能在外事、外贸、金融、经贸、文化、教育、旅游、新闻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教学、采编、商贸实务工作的英语高级应用性人才。要求本专业学生学习英语及外贸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训练并掌握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技能;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备从事外事、外贸或教育等领域的翻译、管理、教学工作的基础潜力,较好的素质和较强能力。学生在掌握英语听、说、读、写、译基本技能和实际运用英语语言能力的同时,学习一门第二外语。

为了培养复合型人才,在高年级开设二个专业方向:

A、英语教育方向——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知识和技能,熟练掌握英语语音、语法、词汇的系统理论和英语对象国家文学及相关人文和科技方面的知识,有较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成为能够适应中、小学学校及进修学校和语言培训机构的英语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适应涉外工作和翻译工作的专业人才。学生通过所开设的教育学概论、心理学概论、英语教学法、第二语言习得等方向选修课程学习教育理论,去相关学校或机构进行教学实习,把所学运用到实践中。

B、外贸英语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国际贸易基础知识和英语实际运用能力的人才,能在外贸公司、企业运用英语从事商贸事务。学生学习外贸进出口实务、市场营销、商务写作、商务口语演示等方向课程,具备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

专业核心课程

基础英语、英语泛读、英语视听、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语音朗读、英语口语演示、第二外语(法、日、德、西)、高级英语、高级视听、翻译理论和实践、高级英语口译、英美国文学史及作品选读、主要英语国家国情概况与外报外刊阅读、语言学概论、外贸实务、商务口语演示、市场营销、商务报告写作、办公室秘书、人力资源等。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

历年就业率

2009 年:99% ;2010 年:100% ;2011 年:99% ;2012 年:99.5% ;2013 年:100%。2014年:99.21%

就业方向

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

历年部分就业单位

上海对外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市长宁区教育学院、德威国际货运代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大众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三事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市陆行中学、上海译为咨询有限公司、上海迈可进出口有限公司、上海永达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华浦人才培训中心上海市大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锦江汤臣大酒店有限公司、瑞影图文设计(上海)有限公司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