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云南中医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云南中医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 省级重点建设专业 省级特色专业

专业代码100601  文理兼招 本科 五年制 医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系统的中、西医基础理论知识,掌握中医和西医临床诊疗基本技能、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具有良好的医学职业道德,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较大发展潜力,能从事中西医临床、教学、科研等工作,具有良好的医学职业道德,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及较大发展潜力,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富有创新精神的中西医临床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具有系统的中医、西医基础理论和较广泛的临床知识,较熟练的实践技能;既能运用中医理、法、方、药对常见病、多发病进行辨证论治,又能运用西医知识诊治常见病、多发病,并能对常见的危急重症进行判断及初步处理,在临床中发挥中西医各自特色和优势。具有一定的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知识;具有进一步深入学习和掌握医学科学知识及中西医结合相关知识的能力。

主干学科:中西医结合类

核心课程: 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针灸学、正常人体解剖学、生理学、免疫学基础与病原生物学、药理学、诊断学基础、西医内科学、西医外科学、中西医结合妇产科学、中西医结合儿科学、中西医结合骨伤科学、中西医结合急症学等。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教育机构、科研机构、医药企业。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