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西安工程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非织造材料与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西安工程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非织造材料与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非织造布工业是一个新兴的纺织工业领域。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非织造布工业在高速发展,人才需求旺盛。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掌握现代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知识,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适应非织造行业发展需要,能够从事非织造原材料制备与选用、非织造工程设计、非织造产品设计与开发、产品质量检测与控制以及相关贸易等工作,能够利用现代先进技术进行科技创新、科学研究,能胜任现代化非织造企业生产与管理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非织造材料与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非织造产品设计、生产工艺设计、生产管理、市场预测、商品贸易以及外语和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基本训练。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企业、外贸等部门从事非织造材料与工程方面的技术和管理工作、相关贸易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在研究院所、大专院校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
主干学科:纺织材料与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英语、大学物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工程力学、电工学、程序语言设计、纺织材料学、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非织造布性能与测试、粘合剂与助剂、干法非织造工艺原理、湿法非织造工艺原理、聚合物直接成网法原理、非织造布后整理、非织造专业英语。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金工实习、生产实习、专业课程设计及上机、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
本专业按理工类招生,本科四年,毕业后授工学学士学位,成绩优良者,可直接推荐攻读硕士学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